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个贷业务悄然松动 温州一些银行热情“送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温州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陈女士昨天一进单位,就发现某家银行主动上门在该单位一楼大厅办理个人贷款业务。就在同一天,她手机上还收到了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发来的短信:我行贷款规模充足,利率优惠。银行的热情让陈女士有些“受宠若惊”,莫非随着存准率的再度下调,信贷投放有松动迹象?

  小额信用贷款

  “送贷”上门

  今年1月末,全市个人贷款余额2820.2亿元,呈现不增反减的态势,较前一月减少31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其中既有各行信贷结构主动调整的原因,也有民间借贷风波的“余震”带来的个人信贷需求萎缩。

  但这种情况似乎有望在2月份好转。从近日记者对我市多家银行的采访情况来看,银行现在已经主动把小额信用贷款“送”上门。

  陈女士告诉记者,主动上门办理贷款的银行主推的是一种免抵押、免担保、最高授信为30万的个人贷款产品,主要面向公务员、医生或教师等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使用,6个月的贷款利率最高为8.641‰,若在该行有存款,还可优惠至6.608‰。

  “这种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个人小额贷款对银行来说收益不多但稳定,关键是风险可控,因此成为一些中小型银行的主推产品。”我市一位银行业人士透露,现在我市多数银行都把风控放在重要位置,谨慎而行。截至去年年末,温州市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为1.36%,相较去年8月份增长了267%,比去年年初增加0.92个百分点,增幅为历史最高。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对风险的把控无疑更为严格。

  个人经营性贷款

  也较为宽松

  其实,银行不仅主动把小额信用贷款“送”上门,而且面向个体户、小微企业群体的个人经营性贷款额度也普遍较为宽松。

  个人经营性贷款,是指客户通过担保向银行申请的,用于其本人经营活动或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补充流动资金需要的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属于零售贷款,对象是微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用途可用于私营企业的生产经营、购买原材料等。

  去年10月份以来,人行市中支行、温州银监分局多次要求辖区银行要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的发展,个人经营性贷款正是广大小微企业的重要融资渠道。

  “个人经营性贷款包括创业贷款、助业贷款等产品,服务群体主要就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客户以住房、商铺等抵押担保来获得贷款。”温州银行零售信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建行温州分行个金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个贷的额度较去年年底已经宽松很多,客户并不需要“排队”等候。记者咨询兴业银行某家支行个贷额度时,对方也明确表示,该行很少做个人房贷或其他消费类贷款,但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的额度很充足。

热词:

  • 家支行
  • 个贷业务
  • 银行申请
  • 小微
  • 送贷
  • 余震
  • 小额信用贷款
  • 个人贷款
  • 我市
  • 个人房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