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讯投资:经济稳中趋升 耐心等待新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0% 分析称经济稳中趋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2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至此,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回升。新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等主要先导性指数,回升较为明显,反映出当前市场需求有所扩张,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活跃,制造业经济整体表现稳中趋升。

  点评:PMI回升,为A股继续反弹提供了更多助力,与下周即将公布的CPI等经济数据将决定近期A股的走向。此外,近期人寿保险资金即将入市,对未来股市产生了拉动作用,但短期内场内主力资金出现了重新布局的迹象,尤其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权重股主力资金出现了外流迹象,尤其是金融股,因此近期需要注意长期股市向好的背景下的短期调整风险。

  【国内市场】央行公开市场恢复净回笼

  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对91天回购品种进行了正回购操作,规模为200亿元,利率为3.16%,与前持平。至此,本周央行共计回笼资金300亿元,对冲公开市场到期释放的流动性后,净回笼资金280亿元。

  点评:从央行举动来看,未来货币政策难现放松局面,预计仍将维持稳健格局,适时适度增加流动性及回收流动性。在此情况下,A股资金面仍难有效改观,长期震荡仍将继续。

  【公司产业】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

  工信部与环保部共同研究起草的《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昨天正式发布,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去年以来针对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全国大整顿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未来行业整合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点评: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意味着行业将继续整合,大型企业有望继续维持增长,A股相关个股或现交易性行情。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22%纳指上涨0.74%

  美东时间3月1日16:00(北京时间3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23点,收于12,980.30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08点,收于2,988.97点,涨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41点,收于1,374.09点,涨幅为0.62%。

  点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但制造业与个人收支数据欠佳,美股周四小幅上涨,对A股影响中性。

热词:

  • A股
  • 行情
  • 经济数据
  • 央行
  • 经济整体
  • 涨幅
  • 华讯
  • 主力资金
  • 权重股
  • 铅酸蓄电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