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新房价格继续下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新房价格继续下行,2月份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854 元,比1月份下降251元。

  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的数据显示,相对于今年1月份,2月份新房成交开始缓慢恢复。全市共成交新房1931套,17万平方米。由于春节放假原因,1月份全市新房成交仅为1372套。

  统计显示,2月份成交新房中以一房、两房、三房户型为主,分别达到284、1096、347套。

  2月份,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854元,与今年1月份相比,价格微幅下降1.4%。今年1月,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105元。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后深圳楼市成交出现了环比回升,2月份市场处于缓慢复苏期。宝安某楼盘推出首付一成的促销手段之后,深圳市场上顿时出现多个楼盘高举“首付一成”的口号。开发商更加注重针对刚性购房者的促销活动,之后开发商相继推出了90平方米以下专门面向刚需群体的产品,新一轮降价潮正逐渐揭开序幕。

  二手房方面,深圳中原昨日二手房领先指数显示,今年2月深圳二手房的领先指数为299.9点,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300点,然而2月下跌幅度有所收窄,环比下跌了0.39%,同比下跌了10.27%。全市六区188个样本楼盘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8432元。

  根据2月份监测放盘量和访客量来看,随着节后返深人员增加,加之银行房贷利率基本回到基准利率,政策利好偏向刚需客户,2月放盘量和访客量较1月均增加3倍有余,成交量也随之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历年数据证明,春节之后,楼市复苏的速度比较快,成交往往会出现一个小阳春。而今年则不同,楼市基本上延续2011年12月底以来的低迷走势,复苏的速度非常缓慢。从最近几周的成交量来看,访客量与成交量都有较大幅度的上升,这种回升或许只是2011年补缺性刚需成交;另外,目前显现出来的刚需放量,主要原因也是部分楼盘打折优惠幅度扩大,以低价来吸引置业者。仅以短期的成交回升来断定楼市全面回暖为时尚早。若要判断是否为真正的“龙抬头、小阳春”来临,需要更长的一个周期,才能判定是否会形成大规模的逆转趋势。

  深圳中原市场部认为,经过去年的调整,深圳楼市的价格逐渐趋于平稳。从近几周的数据来看,价格变化的幅度比较小,高价楼盘不再出现,如向来为热点区域且价格较高的南山、福田中心区,新近入市的楼盘都已根据市场走势适当调低价格;二手房虽然受结构性影响较大,但整体的趋势也是震荡下调。由此可见,当前的市场已经处于谷底期,价格经过了大幅调整后基本趋于稳定,后续在市场供应量(尤其是刚需产品)不断增加、银行利率逐步下调的情况下,楼市将会有一个更好的成交回升期。(记者 董超文 实习生 白娜 尹璐)

热词:

  • 新房
  • 深圳二手房
  • 楼市
  • 价格继续
  • 楼盘
  • 均价
  • 访客量
  • 成交量
  • 开发商
  • 首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