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爱立信CTO:将云计算纳入移动与宽带网络战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日消息,2012移动世界大会(MWC 2012)于2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搜狐IT&数码频道将在现场专访超过20位业界总裁,同时通过微博直播、微访谈等方式,采用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全方位报道本次展会。

  爱立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艾华信在接受搜狐IT专访时表示,非常高兴世界统一在一个大的4G标准体系,也就是LTE之内。爱立信非常重视TD-LTE全球化的重要性,并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研发。

  在今年的展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对外表示,今年将在去年6座TD-LTE试验城市基础上增加北京、天津、青岛三地,并会大幅度增加网络建设投入,预计将在9座城市建设TD-LTE基站2万个。并且在深圳、杭州利用现有TD-SCDMA基站实现城区基本覆盖。李正茂称,明年将会加大TD-LTE投入力度,肯定不止今年9个城市的规模,基站数量将可能达到20万个。

  艾华信对此表示,目前非常多的运营商和设备商都在强调TD-LTE,只有全球化才能降低成本、形成规模,才可以让更多的人使用这一技术。而TD-LTE全球化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要说服运营商能充分利用非对称频谱。爱立信去年在印度和澳大利亚为运营商提供了TD-LTE系统,并在中国移动的大规模外场测试中表现良好。

  在云计算领域,艾华信认为,云计算已逐渐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并将极大地改善未来生活。作为云计算战略的第一步,我们可以看到在世界各地都在建造数据中心,然后数据中心提供的云服务,向终端提供。第二波发展就是把这些曾经被统一管理的再打散出去,分散管理,电信运营商将在其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艾华信表示,爱立信在中国和美国这些大区域市场中的地位,使公司有能力来推动云计算标准化的进行。爱立信在与计算方面的目标就是支持运营商合作伙伴,将云计算纳入整个移动与宽带网络战略之中。艾华信强调,移动+宽带+云计算=颠覆性革命,三者将推动电信行业和IT行业出现根本性变革,从而催生全新的 ICT行业。

热词:

  • 爱立信
  • 移动
  • TD-LTE
  • 宽带网络
  • CTO
  • 基站数量
  • 数据中心
  • 网络建设
  • 战略
  • 电信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