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市侨联召开中日经济科技文化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北京市侨联网站消息,2012年2月26日,北京市侨联在北京华侨服务中心召开“中日经济科技文化合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主持。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由北京市侨联海外顾问日本新华侨华人会创会会长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立命馆孔子学院名誉院长周纬生率领的日本建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及中日友好团体负责人共10人参加了座谈会。北京市侨联常委北京华商会会长李辙,北京市侨联委员北京华商会常务副会长谢湘蓉,北京华商会常务理事吴达,中国华侨文学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东城区书画研究会副主席郭宝庆作为中方企业家艺术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中日双方企业家建筑师艺术家就各自从事的领域进行了较为充分的沟通和互动,所涉及的领域涵盖医疗环保建筑景观设计等。特别是中日双方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交流书法艺术,并作为中日双方互赠的纪念品永久保存。

  在听取中日企业家的座谈交流后,李昭玲发表讲话。她说,今天虽然是一个民间的交流,但是非常符合北京市当前发展建设的需要。中国和北京市正处于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首都北京正是发展的大好时期,刚才大家交流的无论是医疗方面的发展,还是建筑新能源等等,都是当前北京市建设发展的重点。希望中日双方企业家将今天的交流作为一个起点,继续以各种的形式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北京市现在已经是一个特大的城市,发展非常迅速。北京市现在要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而且提出要建设“世界城市”这样一个大的目标,所以非常希望能够和各国的朋友们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共同的发展。

  2012年适逢“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及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北京市侨联召开“中日经济科技文化合作交流座谈会”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必将为推动中日两国在经济科技文化上的广泛交流和深入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市侨联多年来致力于开展公共外交工作,以侨为桥,沟通和联系海外主流社会,宣传中国及北京市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果,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了解和互信,为促进北京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北京市侨联办公室经济科技部联络维权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及欢迎晚宴。

热词:

  • 侨联
  • 北京市
  • 经济科技
  • 文化合作
  • 中日友好
  • 中日邦交正常化
  • 中日两国
  • 座谈会
  • 世界城市
  • 立命馆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