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名四川80后创业者上榜福布斯 均在京沪创立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布斯》中文版在2月29日下午首度推出“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的榜单,细数这些创业新星,4名四川80后创业者上榜,分别是郭敬明、袁旭、舒义与蒋磊。他们可能代表着未来中国商业发展的趋势。

  4人均在京沪创立公司

  在首度推出的“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中,上海最世文化发展公司的郭敬明、北京力美广告公司的舒义、北京铁血科技公司的蒋磊和四川迅游网络科技公司的袁旭都是四川老乡。其中郭敬明是自贡人、舒义来自成都、蒋磊出生在南充、袁旭是雅安人。

  四川创业者呈现出更为年轻化的情况,郭敬明、蒋磊都是28岁,而舒义和袁旭则仅为27岁,四人的平均年龄为27.5岁,而上榜创业者的平均年龄为28.2岁。而且四人均在京沪创立公司。

  创业空间较小主攻互联网

  4位四川80后创业者中,只有郭敬明身在文化出版业,其余三人均是互联网创业者。而在整个榜单,互联网创业也占了绝大多数。

  《福布斯》指出,中国的年轻创业者更擅长从应用着手,寻找传统产业在网络平台的新应用,并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将传统产业迅速转换为更适应网络市场的运营模式。

  “有意思的一点,中国不少成功的年轻创业者,都借助了淘宝这样的平台,是美国所没有的现象。”据统计,有4名淘商问鼎福布斯80后创业明星榜。

  ●对话舒义

  上榜没什么感受 做好事情最重要

  舒义曾在去年接受本报“80后创富系列”栏目的专访,一年过去了,如今他已荣登《福布斯》。去年舒义拿到IDG近1000万美元投资,昨日他还向记者透露,即将拿到第二轮投资。对于上榜,他称没什么感受,“做好事情最重要,公司发展好了,自然就会上榜。”

  华西都市报:现在公司发展得如何?

  舒义:2011年发展非常快,现在近300人,2011年公司收入上亿了,今年可以至少做到3亿多。

  华西都市报:你的目标是什么?

  舒义:我们要做中国最大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公司,未来5年中国以手机和pad为主要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至少上百亿,这两轮我们融资都用来开发我们的广告产品。

  华西都市报: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前景如何?

  舒义:这个行业发展很快,每年以200%的速度增长。未来中国所有手机都可以上网的,很多人都会买pad,移动广告市场最终会发展到上千亿的广告市场。

热词:

  • 福布斯
  • 舒义
  • 郭敬明
  • 公司发展
  • 京沪
  • 广告市场
  • 上榜
  • 榜单
  • pad
  • 移动营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