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医药:借力资本市场转型升级 走专利化道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3月2日讯 浙江医药(600216.SH)拟通过定向增发募集16亿元用于实施“生命营养品特色原料药及制剂出口基地建设项目”,该方案已通过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尚需证监会的核准。

  本次募投项目主要包括生命营养类产品制剂出口基地原料药等三大块,实施主体将会是公司在绍兴滨海新城生物医药园区内的全资子公司昌海生物。浙江医药副董事长张国钧先生表示,受制于现有厂区的设备和环保等条件的制约,往往是公司有订单却无法生产,或者是能生产但无法大规模生产,使得企业发展受到不少制约。因此本次增发是公司自身阶段性发展需要,在增加部分原有原料药及制剂优势产品产能的同时,实现公司储备的多个市场潜力大的医药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产业化,促进公司的产业转型和升级。

  据张国钧先生的介绍,高含量维生素E抗耐药抗生素会是本次募投项目中的亮点。

  首先高含量维生素E技术门槛高投资及退出的成本巨大,全球市场一直保持高度集中的寡头竞争,形成了包括公司在内的四家巨头决定市场的格局。此外,近年来国际上的需求非常大,且公司的加工工艺有了很大突破,使得公司的产品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随着抗生素的广泛使用,人体耐药性越来越强,普遍情况是抗生素剂量越来越多,于是新型抗生素即耐药性抗生素的需求就越来越大。公司在耐药性抗生素方面拥有涵盖发酵提取合成的一系列技术,目前的产品有盐酸万古霉素和替考拉宁。而替加环素作为本次募投项目之一,是对付“超级细菌”的有效武器,公司生产的产品纯度达到99.5%以上,制剂质量部分指标超过进口药品,而且该药物的专利今年下半年将到期,使得公司产品能马上进入国际市场。一方面有好的技术,另一方面有好的市场,公司必能有一番大的作为。

  张国钧先生认为,我们的医药行业必须走技术创新的路线,原料药企业要发展,必须往专利药企业转变,做到原料药专利化,制剂药国际化。虽然专利药的研发需要很长时间,可能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投入的资金也非常巨大,但是公司会坚持往这个方向发展。(叶志云)

热词:

  • 浙江医药
  • 盐酸万古霉素
  • 专利化
  • 资本市场
  • 抗生素
  • 耐药性
  • 维生素E
  • 加环
  • 专利药
  • 替考拉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