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州今年城镇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要达到263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今年全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要达到263万人,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用工帮扶指导……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提出,逐步建立我市公务员工资调查统计体系,探索开展公务员工资水平与企业相当人员薪酬对比分析,为建立公务员正常增资机制提供数据支持。

  会议提出,2012年我市要完成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亿元,完成职业技能培训20.0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

  同时,全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要分别达到150.3万人、263万人、96万人、91.8万人、61.5万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戴春枝表示,2012年我市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基地规模,确保全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郑州籍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同时,我市将加强产业集聚区企业特别是重点项目、小微企业用工的指导帮扶,完成人力资源东市场和创业孵化楼建设并投入使用。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至少要规划建设1个创业孵化基地。

  会议提出,我市将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促进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推进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养老保险,推动建筑业、服务业农民工和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工伤保险。

  同时,还将落实失业人员待遇和物价上涨联动机制。

  适时提高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和住院费用支付比例,扩大门诊规定病种范围,完善城镇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制度。另外,组建新的社会保险局,推进社会保险“一站式”服务。

  逐步建立我市公务员工资调查统计体系,探索开展公务员工资水平与企业相当人员薪酬对比分析,为建立公务员正常增资机制提供数据支持。

热词:

  • 我市
  • 参保人数
  •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 基本医疗保险
  • 零就业
  • 城镇登记
  • 城镇就业
  • 城镇企业
  • 基本医保
  • 基本养老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