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制度创新 全新启航——慧聪邓白氏研究正式更名为慧聪研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成功企业的发展,最核心的驱动力无疑是来自于人才的推动,无论是产品创新,还是服务创新,最后都会归功于具有创造力的人才。而市场研究行业更是高度依赖人才的行业,人才对于企业业务的推动及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任何一个企业如果想在这一行业内长远的发展下去并做出成绩,就必须找到最大调动人才积极性的激励方式。

  2011年12月,基于行业发展特点和企业长远目标等方面考虑,慧聪邓白氏研究完成了MBO(管理层收购)。近日,慧聪邓白氏研究宣布,从2012年3月1日起,公司将正式启用新品牌——中文品牌-慧聪研究,英文品牌HCR。MBO后,慧聪研究的管理团队成为了公司最大的股东,由过去的"为别人打工"变成了"为自己工作",成就客户就是成就自己。

  据慧聪研究CEO赵龙先生透露,后续慧聪研究还将配合MBO推出一系列组合拳,旨在充分挥发这一制度创新给企业带来的巨大动力。这其中包括了全员持股计划、人才引进计划、员工幸福度工程等。全员持股计划使企业内所有员工均可以分享公司业绩提升带来的高收益,这无疑最大化地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这也为吸引更多的人才提供了有利的前提条件。目前人才引进计划已经初见成效,在慧聪研究的高管团队中我们已经看到有一位市场研究行业重量级的人物已经新加入到团队中来。而员工关怀计划也已逐步升温,面向全员的福利政策、家庭式人性化关怀等活动均已获得了较高满意度的反馈。赵龙先生说,慧聪研究打造的是一个制度平台,有至于推动市场研究行业在中国良性发展的人才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助式创业,集众人才的力量,做好研究创新,服务好客户。

  在解决了"人"这一对市场研究公司根基问题之后。慧聪研究也将调用这些有着创业激情的精兵强将针对业务层面,展开新一轮的提升:如研究模型的进一步升级和完善、信息化技术在市场研究中的深化应用、数据挖掘及数据分析等。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预定目标,相信不久就会实际应用到项目中;媒介监测方面,慧聪研究成立的国内最大的媒介监测中心,可覆盖1400多家平面媒体、400多家广播电视,以及全互联网监测,且这一数字仍在不断提升,力争为用户做到信息来源方面"无死角"。

  在谈到MBO及更名为何能够顺利完成时,慧聪研究CEO赵龙表示,除了慧聪集团不遗余力的支持外,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美国邓白氏公司对国内市场研究企业发展模式的理解与认可。慧聪研究在过去的4年内达到了近4倍的业绩增长,发展速度非常快,也让外界对慧聪研究的团队有了更高的期望,而必须解决激励的问题,才能够让这一势头保持下去。美国邓白氏公司综合国内市场研究行业的发展规律,以及自身核心业务发展方向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最终做出了将该部分股权出售给管理团队的决定,获得了满意的收益。这一决定无疑为慧聪研究的大步前行铺平了道路。

  虽然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市场研究公司,营业额早已进入亿元俱乐部,但慧聪研究的目标远不止如此。公司一直致力于发展成为专业、权威的市场研究机构,成为杰出企业首选的战略合作伙伴。相信在制度创新的体制下,优秀人才的带领下,慧聪研究将会拥有更为广阔的未来!

热词:

  • 慧聪
  • 邓白氏
  • 研究模型
  • 制度创新
  • 研究创新
  • MBO
  • 赵龙
  • 持股
  • 管理团队
  • 管理层收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