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普京自称常与暗杀相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8日,普京来到阿斯特拉罕,查看发生爆炸的住宅楼现场的救援工作,他要求当地官员立刻为整个楼里居民找到新的住处,以防止整个楼倒塌。 人民图片供图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随着3月4日总统选举正式投票日期临近,普京所获民意支持率稳步上升。

  俄联邦中央选举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孔金说:“有权参与提前投票的选民名单中共有15.8万人,截至2月29日,9.1万选民已进行了投票。”据悉,住在难以到达和偏远地区的选民、位于偏远部队的军人和正在海上航行的海员有权进行提前投票。

  普京自称时常与暗杀相伴

  俄罗斯国家媒体和乌克兰官员2月27日披露,两名男子涉嫌受雇于车臣武装、阴谋策划暗杀普京,在俄、乌情报机构联合行动中遭逮捕。

  普京2月28日告诉媒体记者,他自1999年起多次成为暗杀阴谋的目标。普京1999年12月出任代总统,次年3月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我自1999年开始便时常与此相伴。你能怎么做呢?”他说,“如果总是在害怕,那就没法过活了。让他们(恐怖分子)害怕我们吧。”普京当天视察俄南部城市阿斯特拉罕一处建筑倒塌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有记者问及普京是否有意加强对自己的安保工作,他回答:“为什么要这么做?”

  普京说,暗杀阴谋不会影响他的工作,“在我这个位置上的人必须适应这些”。

  驳斥暗杀阴谋曝光是为选举造势

  普京和他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否认暗杀阴谋曝光关联竞选活动。

  普京说,有人作出这种猜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情报机构挫败暗杀普京阴谋获披露后,一些俄罗斯媒体和政治分析师指认普京竞选团队希望借助这一事件为总统选举造势。俄罗斯新闻网站agentura.ru主编安德烈·索尔达托夫说,普京可由此向民众展示“一切尽在他的掌控”、他为国家“安全和稳定”作出贡献。也有人不同意这种说法。分析师马克西姆·阿加尔科夫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这不可能是普京竞选团队宣传策略,但情报机构可能有意借此展示成绩。

  俄内务部:总统大选前仍存在恐怖威胁

  一些政府官员认为,这一暗杀阴谋给选举安全保卫敲响警钟。据俄新社消息,俄联邦内务部维护社会秩序及联邦主体执行权力机关协作协调总局负责人尤里·杰米多夫28日在选举委员会官员会议上说,选举前“仍存在恐怖主义袭击威胁,包括自杀式袭击”。

  “不幸的是,实施恐怖活动、包括自杀袭击的威胁仍然存在。”杰米多夫在俄中央选举委员会领导与联邦主体选举委员会负责人的协商会议上说。

  民调:第一轮选举有望得票59.9%

  俄罗斯总统选举正式投票定于3月4日举行。中选委登记的五位总统候选人中,有四位是议会政党领导人:除普京外,还有俄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谢尔盖·米罗诺夫和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唯一的独立候选人是富豪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普京所获支持率接近60%。2月29日,普京再次休假一天,会见全俄人民阵线、地区指挥部代表以及记者和政治学家,讨论自己在媒体发表的系列纲领性文章并回答问题。

  民调机构俄罗斯舆论研究中心2月2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普京在第一轮投票中有望得到59.9%的选民支持。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居次席,支持率为15.1%,随后为支持率8.7%的独立候选人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

  普京近来多次就他的施政纲领发表文章或讲话,所获支持率不断上升。

  按照俄舆论研究中心去年12月发布的民调结果,普京支持率降至42%的低点,首轮胜出一度堪忧。这一机构今年陆续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普京支持率稳步上升:从1月的48%上升至2月初的53.3%,在2月中旬达到58.6%。2004年总统选举中,普京收获超过70%的选票。

  欧安组织将向俄派大选观察团

  欧安组织议会大会网站2月28日发布消息称,大会宣布打算向俄罗斯派遣3月4日总统选举观察团。

  该组织网站称:“(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主席埃弗蒂米乌·佩特洛斯宣布,该大会将派遣观察员参与3月4日的俄罗斯总统大选的工作。”

  预计观察团将由议会大会副主席、来自克罗地亚的托尼诺·皮楚拉率领。欧安组织现任主席、爱尔兰外长埃蒙·吉尔摩也将参与该短期观察团。

  大会没有透露该观察团抵达俄罗斯的时间,以及观察团的人数。

  欧安组织民主制度与人权办公室代表埃申巴赫尔表示,160名短期观察员29日抵达俄罗斯。他称,长期观察员已于1月中旬抵达俄罗斯。据中国日报

  当选无悬念 无法获高票 美国媒体分析:普京没变,俄罗斯变了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学者郑润宇表示,从绝对数量上看,支持普京的选民依然是大多数,普京当选总统几无悬念。但反对普京的声音也不容忽视,他们可能将选票投给其他人,使普京无法获得高票。

  郑润宇指出,反对普京的主要是中产阶级和年轻人,并且人数在近几个月内有明显上升趋势;而“挺普派”主要是在普京上台后获益、期望社会稳定发展的实业家和统俄党成员等。

  郑润宇分析称,在 “反普派”中,有一部分人是不希望俄罗斯总是一个人执政,希望有所改变,但也有很多人是对普京的政策感到失望。

  “一直以来,普京都擅于塑造一个强硬的领导者形象,要带领俄罗斯重现辉煌,却对中产阶级所关心的民生和民主问题关注不多。这也是很多俄罗斯人感到生活水平没有明显提高的原因。”郑润宇说。

  事实上,普京也已注意到这个问题,因此专门在近日发表的文章中探讨了社会公正、民主和经济民生。郑润宇进一步分析称,虽然从绝对数量上看,支持普京的选民依然是大多数,普京当选总统几无悬念,“但是那些反对普京的选民到时候可能会把选票投给一个普京的对手,使得普京无法高票当选。 ”

  《纽约时报》的文章表示,普京将面临他这一生中最大的挑战:在他本人基本上没变的情况下应对一个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了巨变的社会。普京当选几乎无悬念,但在接下来担任总统的六年里,他将面临民众越来越高的要求。随着他的支持率逐渐下降,他将需要寻找其他方式来确保政权的稳定。而且,普京还面临着另外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任期结束时该把政权交给谁,毕竟这一天总会到来。

热词:

  • 普京
  • 暗杀
  • 协作协调
  • 选民
  • 纽约时报
  • 欧安组织
  • 总统选举
  • 情报机构
  • 观察员
  • 俄联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