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球财经大视野》:A股大牛市来了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2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2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财经大视野》栏目邀请了北京神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以及知名财经评论员侯宁,就中国股市是否“牛市来了”进行讨论。

  侯宁认为,这会是一次二次股改行情,现在看多主要有三个原因:一,中国股市的估值已经跟国际接轨;二,中国经济向经济化集约化的转型步伐坚定;三,中国股市发展越来越透明,越来越公正。对于股市能达到的高度,侯宁认为,按照目前的态势,上证指数冲击2800点2900点没有问题,如果进展顺利,三年内上证指数有可能到5000点。

  陈宇认为,现在股市是大牛市的前夜,主要原因是中国发展的趋势不可阻挡。中国目前处在5000年历史中最好的时期之一,中国将成为GDP第一的大国,在这样基础上的牛市,一定是壮观的大牛市,而且在上涨幅度和时间周期上都将超过以往。但陈宇认为现在只是“大牛市的前夜”,因为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走到了短期的瓶颈,必须通过更多市场化改革的推动来跨越。

  但对于投资来说,最重要的是确定性。改革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陈宇认为,就投资来说,现在这个时点和点位,“可以干,也可以不干”,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进场,谨慎的投资者可以再观察下。

  上证指数虽然反弹了到了2400点的位置,但比起美国道琼斯指数则表现差了很多。2月底,美国道琼斯指数已经突破了13000点,距历史最高点仅有10%的距离。陈宇认为,中国股市和美国股市是不同的,国内市场还是一个扭曲的市场,在供需上还没完全的市场化,许多限售股还没释放,过去十年都在挤泡沫。另外,股市的扭曲还体现在投资者的结构上。陈宇说,中国股市的主体还是散户,散户在总交易量上超过80%。这就造成了市场里投机和不懂行的人特别多,投机者喜欢追捧小盘股,所以创业板公司的市盈率特别高,甚至都不需要问是不是有投资价值,只需要问这个股票是不是够小,是不是愿意在这个股票上赌一把的人够多就行。现在是根据股票的规模来定价,随着市场化发行的发展,以后肯定会逐步过渡到按公司质地来定价。

  如果牛市来了,买什么行业的股票好?陈宇认为,中国未来的三大趋势是老龄化城镇化和现代化,而这三大趋势都不依赖改革是否成功。所以陈宇最看好的行业是服装医疗娱乐等行业。

  陈宇曾经是招商地产的董秘,对于市场现在普遍担心房地产是不是有泡沫,如果泡沫破了怎么办的问题,陈宇认为,“房价是太贵了”,但也有好的迹象,就是房租快速上升,同时房贷利息没有快速增加,这样显得高房价并不是那么危险。对于房地产股票近期的上涨,陈宇则认为,这只是房地产股价超跌以后的修复性上涨,这并不是一个王者归来的故事。

  《环球财经大视野》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证券时报》《新财富》共同推出的一档电台节目,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6:07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面向全球同步播出。(国内部分城市播出频率:北京FM90.5广州/深圳/香港/澳门FM107.1重庆FM91.7合肥FM90.1乌鲁木齐AM1008)。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牛市
  • 5000年
  • A股
  • 证券时报
  • 大视野
  • 中国股市
  • 股票
  • 环球财经大视野
  • 上证指数
  • 陈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