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厦工股份定增“遇冷”募资额缩水近九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增发价与市价大幅倒挂的尴尬局面之下,厦工股份筹划许久的定向增发最终演变成大股东的“独角戏”。由于缺少外部投资者参与,公司募资总额较原计划大幅缩水近九成。

  厦工股份今日披露的定向增发结果显示,公司将以12.98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厦门海翼集团发行1926.04万股,合计2.5亿元募资总额远远低于此前预期。

  根据厦工股份去年2月推出的增发方案,公司本计划向包括海翼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1.66亿股,募资21.65亿元将用于“挖掘机15000台生产能力技术改造项目”、“厦工机械(焦作)有限公司二期技改扩建项目”等项目,海翼集团在该方案披露后便立即与公司签订了《股份认购合同》,即以不低于2.5亿元(含2.5亿元)现金认购部分增发股。去年9月,本次增发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

  然而“市”与愿违,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厦工股份股价从去年6月起步入了单边下跌通道,最低探至7.45元。今年以来虽有反弹,但最新9.44元的股价仍远远低于上述增发底价,如此惨淡的股价表现显然不能激起外部投资者的认购兴趣。厦工股份在今日公告中亦坦言,本次增发未收到申购报价单。

  事实上,在去年较早推出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目前大多都面临着价格倒挂的窘境,而为使再融资计划能够顺利成行,近期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下调发行价以吸引外部投资者认购,个别拿到增发批文的公司甚至终止原有方案另立新定增方案。与此相对比,选择“坚守”的厦工股份最终仅获得了大股东的支持,2.5亿元募资规模也只占到原计划的11.5%。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股价反弹期间,前期曾重仓“驻守”厦工股份的中邮基金开始大规模沽售持股。根据厦工股份本次增发结果中提供的股东持股信息,去年三季度还曾持有厦工股份3729万股的中邮核心成长基金,至今年1月31日持股规模已降至3166.7万股,此后一个月内又再度抛售了近1400万股,最新持股仅为1800万股。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则在最近一月小幅增仓了132万股,持股数增至1682.34万股。(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厦工股份
  • 募资额
  • 增发价
  • 投资者
  • 独角戏
  • 海翼
  • 定向增发
  • 成长基金
  • 中邮
  • 股份认购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