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商证券:投资债券类产品将迎来新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2日讯 (记者吴凯 王剑锋) 在经济减速通胀回落的背景下,债券及其相关的理财产品投资再次引起投资者关注。招商证券“智远增利”投资经理曾琦表示说,投资债券类产品将会迎来新的机会。

  曾琦分析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四季度GDP同比8.9%,呈持续趋缓之势。1月CPI同比4.5%,受春节因素影响比上月略有回升,但趋势上自2011年7月的6.5%连续回落。曾琦表示,根据季调后CPI趋势值环比工业产出缺口等指标来看,未来一段时期,通胀可能继续缓和。7月成为本轮通胀高点一定时期内CPI继续回落应为大概率事件。通胀回落过程中,债券类资产配置价值显著提升。而目前,市场上主要固定收益类品种除国债和金融债之外,收益率正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提供了不错的介入时机。

  曾琦认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可以作为多数投资者理财的基础配置品种之一。据了解,作为成熟市场代表的美国共同基金市场,其债券型基金占全部基金资产的比重超过1/5,而国内尚不到6%。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债券市场的不断壮大,国内固定收益类产品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实际上,国内债券类产品过去数年的投资运作整体上是较为成功的,以债券基金为例,在绝大多数年份整体取得可观回报,平均收益率远远跑赢CPI。根据Wind数据计算,2004年至2011年债券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9%,远超同期平均通胀率。

  据了解,目前国内债券中的近95%托管在银行间市场,普通投资者大都没有资格参与,加之资金有限,投资债券难以做到有效分散风险。知识和技能方面,大多也难以充分理解各类债券专业条款与规则。曾琦建议,大众投资者可以通过债券型产品来参与债券市场。

  据曾琦介绍,招商证券“智远增利”主要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及现金管理类工具,同时适时适度地参与权益类资产投资,在控制投资风险前提下,力求实现集合计划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当前市场利率处于相对高位,固定收益品种整体收益率远超历史平均水平,持有债券是资产配置的需要,在目前利率相对高位时期就将比之前获得的收益更为可观;同时可转债整体债性较强,配置后进可攻退可守。在他看来,经过2011年股债双杀之后,债券类产品的投资环境将获得改观。

热词:

  • 债券类
  • 招商证券
  • 债券基金
  • 曾琦
  • 理财产品
  • 投资经理
  • 债券型基金
  • 投资风险
  • 收益率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