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震荡调整 3月股市没2月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2月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7.16%。面对投资者对于“两会”出台利好政策的殷切期待,股市能否承接此前的涨势,在3月走出一轮新行情呢?多家机构答案较为一致的是,3月股市没有2月份牛,震荡调整为主基调。 本报记者 崔晶晶

  3月市场有震荡要求

  国金证券研报表示,3月将是宏观数据的检验期,很多增长方面的数据会在3月披露;并且3月份也开始进入到一些投资性行业的旺季,于是投资者有一个经济再评估的过程。同时经过前两个月的反弹,市场已反应了经济触底政策预调的预期,也需要有一个确认和重新构建。以月为周期判断,短期市场的确有休整的必要。

  中原证券发布研报认为,股市3月将震荡调整,市场的估值修复动力减弱反弹处于中后期左侧交易最佳时间点已经过去。相对应的是预期有所落空制度建设加快以及企业盈利回落的冲击力或有所强化,预计A股将在冲高后进入震荡调整期。

  中原证券认为,反弹上半场已结束,3月市场在震荡调整中等待正面或负面反馈。预期已被消化,证实或证伪将决定指数震荡延续的时间,而非指数波动的空间。

  银河证券也认为,经过两个月的上涨,3月市场有震荡要求,主要来自于技术面压力,但是市场对此有普遍预期,而预期中的风险往往不是真正的风险。真正风险可能来自经济预期与现实的差距,以及新的通胀压力,但这两者在3月份体现的概率都不大。从中期看,国际风险偏好提升国内经济环比改善政策放松流动性好转预期以及资本市场制度创新等仍将驱动市场向上,探底回升仍在路上。

  上证指数会继续向上运行

  同花顺发布的3月投资策略报告则相对乐观。随着指数的逐步回升以及个股价格的普遍上涨,获力回吐的压力增大,市场的亢奋情绪逐步回归冷静。不过整体上看,从1月6日央行宣布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到1月17日和19日央行分别实施逆回购,再到2月18日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可以清晰地看到,货币政策层面的预调微调在指引着上证指数的方向。由于当前市场预期CPI还将继续回落,并且当前市场情绪依然较为乐观,上证指数存在继续向上运行的空间。

  38只个股连续上涨逾3日

热词:

  • 震荡
  • 股市
  • 中原证券
  • 上证指数
  • 两会
  • 投资策略报告
  • 上半场
  • 央行
  • 投资者
  • 技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