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买钨矿国内“钨股”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钨精矿

  巴菲特控股80%的以色列伊斯卡金属加工公司(IMC)宣布与韩国上东矿山的运营公司沃尔夫矿业公司签订投资协议。这已经是巴菲特近两年来第二次投资钨产业链。

  昨日A股市场“钨股”异军突起。受益于钨精矿价格的上涨,A股市场两只“钨股”都在近期公布了喜人的2011年业绩预告。

  本报讯 (文/表 记者陈芳)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巴菲特控股80%的以色列伊斯卡金属加工公司(IMC)宣布与韩国上东矿山的运营公司沃尔夫矿业公司签订840亿韩元(约合7500万美元)的投资协议。

  该报道称,上东矿山位于韩国江原道越郡上东邑,其钨矿场的规模曾居世界之首,钨矿和钼矿总价值高达600亿美元,光矿山顶部的资源就足够开采10年,其钨矿生产量约占韩国钨矿出口总额的70%。

  这已经是巴菲特近两年来第二次投资钨产业链。去年3月,IMC宣布以10亿美元收购日本泰珂洛工具公司,该公司主要产品为碳化钨工具。IMC是世界第二大碳化钨工具出产商,而泰珂洛则排世界第五。本次再度出手钨矿资源,可以看出巴菲特对钨业上下游的看好。

  股神概念股冲上涨停

  巴菲特的每一项新的投资都能在资本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昨日A股市场“钨股”异军突起。

  章源钨业(002378)是目前A股市场上唯一一只以钨及其制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章源钨业的主营业务是钨及其他金属矿产品采掘钨制品的冶炼和深加工钨制品销售,2011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9.7亿元。

  该股昨日大幅高开,随后即冲上涨停板,接近10时的时候涨停板被打开,股价随后震荡回落,全天大涨6.26%,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一倍有余。

  另一只“钨股”厦门钨业(600549)也是冲高回落,最终全天上涨3.1%。厦门钨业的主营业务为钨钼等有色金属制品,2011年上半年的相关业务的收入为29.2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0.42%。

  钨精矿价格上涨

  从2011年以来,国内的钨精矿价格经历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全球铁合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湖南株洲地区含量为65%的黑钨精矿2011年年初的价格为10.75万元/吨左右,截至昨日,该品位的黑钨精矿报价为13.2万元~13.5万元/吨,上涨幅度超过20%。

  受益于钨精矿价格的上涨,两只“钨股”都在近期公布了喜人的2011年业绩预告。章源钨业(002378)预告称,2011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9.27亿元,同比增长39.76%,净利润为2.87亿元,同比增长89.52%。

  厦门钨业(600549)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更大。其中,2011年营业收入为11.92亿元,同比大涨115.19%;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191.71%;基本每股收益1.4965元,同比增长191.72%。

热词:

  • 钨股
  • 巴菲特
  • 章源
  • 基本每股收益
  • 钨精矿
  • IMC
  • 矿山
  • 钨制品
  • A股市场
  • 厦门钨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