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水利板块有利好支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文要求支持水利融资平台公司IPO上市进一步加大对水利建设的金融支持。七部委的报告对水利板块的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短期水利板块可能会受消息刺激而有表现。

  目前水利上市公司中,拥有地方水利建设融资平台的只有一家,即粤水电,公司下属子公司晨洲水利投资是广东省内唯一一家专门为水利项目搭建的融资平台,广东也是全国最早通过 BT模式建设水利项目的省份。

  BT模式回报更高

  我们认为,在目前地方政府融资清理,银行信贷对地方投资趋紧的背景下,该意见的出台无疑对水利项目投资企业带来重大利好,由于 BT 需要大量银行信贷支持,如果有正式政策出台支持,投资企业将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从而保证项目顺利完成,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因本身融资渠道更广阔,将有更多机会参与 BT 模式的建设,相对单纯的工程承包模式,BT模式回报更高。

  广东省首批启动的试点项目有七个,总投资 50亿元左右,目前怀集汕头大围两个项目已由粤水电以 BT模式建设。粤水电目前公告过的在建的水利BT项目有 8个,总投资约52.8亿元,其中汕头大围项目已竣工,预计 2012年进入回购期。

  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已上市水利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目前葛洲坝中国水电安徽水利均有重组计划,未来在政策的支持下,其重组进程有望加快。

  重申“推荐”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此次意见的出台,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利好来源于两方面,一是大中型项目在融资困难缓解后,立项开工有望加速,从而给上市公司带来实质性的订单需求;二是上市公司本身的融资需求更易获得银行信贷支持,尤其是大力发展 BT模式的公司受益明显。

  我们重申水利板块“推荐”的投资评级,重点推荐葛洲坝和中国水电,建议关注粤水电和安徽水利。(国信证券)

  成交量大升看好证券股

  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2000 亿元,相较于前两月1000 亿元左右的日均成交额大幅改善,同时也超过市场年初以来1400亿~1800 亿元的日均成交额预期。市场成交量的上升将使证券公司的净利润有更大幅度的回升。因此市场回暖成交放量可能是近期券商股大涨的主因。从更长远的角度看,2011 年两市1700 亿元日均成交额对应的换手率已处于历史低位,且与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等周边市场的换手率接轨。因此我们认为去年两市成交量可能已达到一个中期底部,继续维持2012 年日均成交额回升至1900 亿元左右的判断。

  当前阶段,我们继续首推以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创新券商。同时随着市场反弹的深入,建议关注方正证券(未评级)东北证券等业绩弹性品种。历史上这类券商在市场反弹确立后往往有不错表现。 (东方证券)

热词:

  • 板块
  • 利好
  • 水利项目
  • 水利建设
  • 方正证券
  • 证券股
  • 水电
  • 市成交量
  • 水利企业
  • 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