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雇主用人需求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JOBS)近日发布了2011年财务报告。该财报显示,前程无忧在2011年收入达到13.7亿元人民币,利润3.9亿元人民币,均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前程无忧在今年春节后发布的职位数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10%,中国人才市场在2012年初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由于业绩出色,前程无忧在发布财报后的第二天股价上涨12%,领涨纳斯达克的中国概念股。

  前程无忧2011年的收入增长了25.7%,公司将此首先归功于雇主强劲的用人需求。该公司在2011年向24多万名独立雇主提供了招聘服务,客户数量增长了14%。而前程无忧的一份调查报告说,2011年企业员工的离职率达到19%,也为历年之最。其次,在过去一年,前程无忧打破了建立分公司开拓新市场的方式,通过呼叫中心(CallCenter)和区域业务中心,业务覆盖区域超过80个城市。值得注意的是,前程无忧2011年第四季度其他人力资源相关收入增长33%,这是指雇主们对人力资源外包校园招聘以及培训服务需求的提升。

  虽然全球经济不振,特别是欧洲经济陷入衰退之险,但是中国企业的用人需求未受明显影响,相反中国在欧洲市场多起收购甚至加大了人才之需。前程无忧在中国春节后发布了人才需求的数据,职位总量增长了10%。数据显示,大多数行业加大了招聘力度,甚至受到宏观调控的房地产企业也没有减少招聘的迹象。不过,贸易和电子行业还是受到全球经济的拖累,职位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以上。

  与此同时,招聘的服务方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对于业界关注“社交网站对人才招聘的影响”话题,公司CEO甄荣辉说,至今还没看到较为清晰的社交网站收费模式,同时社交网站需要有较大的规模,才能运转起来并产生作用。中国目前的社交网站不下十家,用户分散,要有耐心给一定的成长时间。不过前程无忧在对4500万的个人用户服务中,增加了一些类似社交网站的功能。比如一项名为“加入粉丝团”功能,可以让入团的用户及时了解该雇主的用人需求,并可以和同一个粉丝团的用户聊天沟通,受到用户喜好。甄荣辉表示,在新模式还没成熟的时候,前程无忧更愿意借鉴社交网站中的一些功能加入现有的产品和服务中。而社交网络和移动通讯成熟时,前程无忧也将是受益者。

热词:

  • 前程无忧
  • 用人
  • 需求增长
  • 欧洲经济
  • 职位数
  • 个人用户
  • 社交网络
  • 中国概念股
  • 收费模式
  • JOB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