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律所调查中海油证券欺诈 中海油称未收到正式法律文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针对美国Faruqi&Faruqi律师事务所周四称,正在发起对中海油的证券欺诈调查,中海油表示,已经知晓此事,但尚未接到正式的法律文件。

  调查集中在信息披露

  据悉,中海油在香港和美国两地上市,而去年以康菲作为作业者、中海油作为合作者的渤海蓬莱19-3油田发生我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海底溢油事故,双方在事故发生近1个月后才对外披露信息。

  美国这家事务所自称是美国领先的证券律师事务所,正在调查中海油潜在的证券欺诈行为。调查集中在中海油及其高管是否因未披露相关信息而触犯联邦证券法。

  这些调查信息包括中海油已经违反环境法律和法规;其海上油田的溢油已经引起了巨大的破坏;中海油将需要负责清理油污,而不是如中海油自述的“非经营者”;以及中海油是否按照一般会计原则足额记录了其负债水平。

  受溢油影响股价下跌

  据悉,在2011年6月,中海油和康菲合作的蓬莱19-3油田发生海上溢油事故,这家美国律所称尽管中海油企图隐藏这一消息,但消息还是泄露到了市场上。当时已经有人通过微博披露海上油田发生溢油事故,媒体据此展开调查。随后2011年7月,中国海洋局对外通报了这一事故。

  美国这家律所称,中海油低估了这一事件对油田的影响。在去年9月,国家海洋局要求停止蓬莱19-3油田的作业,随后,2011年9月6日中海油和康菲宣布,他们将联合建立一个渤海湾基金以解决漏油造成的环境影响,在这个消息的影响下,中海油在2011年9月6日下跌了9.39美元;2011年9月18日,中海油和康菲宣布,他们将建立第二个渤海湾基金,受此影响,中海油股价下降了6.85美元。

  曾对多家中国公司调查

  美国这家律所在其网站上称:“如果你在2011年1月27日到2011年9月16日之间购买了中海油股票,并愿意和我们谈谈,请联系我们。”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这家美国律所之前曾发起针对多家中国公司的调查,其中包括网游开发和运营商完美中国。

  对此,中海油方面回应,已经知晓此事,但尚未接到正式的法律文件,并表示如有进展将及时公布。(记者张艳实习记者张俊雅)

热词:

  • 中海油
  • 证券欺诈
  • 美律
  • 康菲
  • 法律文件
  • 蓬莱19-3油田
  • 溢油事故
  • 海上溢油
  • 海上油田
  • 此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