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期待3月股市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沈梦捷

  晚报讯 2月末,劲升了一个多月的A股显露出调整的疲态,进入3月后,不少投资者期盼的“两会行情”能再次为市场注入上行动力。

  历史数据显示,“两会行情”上涨概率大。据统计,过去13年中,“两会”期间,大盘10次上涨,3次下跌,上涨概率达到76.92%。虽然不管是涨还是跌,幅度都不大。但A股市场每年的3月份往往会形成鲜明的“两会特色”。

  “从过去10年"两会行情"来看,长期走势较好主题都与两会热点紧密相关,例如此前国家政策相继扶持的农业消费等行业。 ”

  对于今年的两会,大摩主题拟任基金经理盛军锋指出,“2012年两会概念,不仅仅是基于各种政策预期的短期炒作,从主题投资的角度来看,两会的更大意义在于它为我们提供了一次至关重要的政策研判机会”。

  他解释道,对经济的“定调”与对房地产调控成果的认定是今年两会的两大看点。“如果政府对抑制通胀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承认目前经济发展速度减慢,则未来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增加,市场延续上行的预期也会增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2012年是国家 “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审议将会对今后5年的经济运行和产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符合消费升级经济结构转型的板块将有望持续保持成长性。

  他进一步指出,“两会行情”一类的政策制度变革类主题包括国家能源战略税收改革社会福利政策变化等由政府主导的经济社会政策结构变革引发的投资机会,此类投资主题由于受政府主导,具有全面性爆发性和长期延续性的特点。比如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导致国内经济下滑,国家采取了4万亿投资的逆周期政策,刺激了相关标的股价的大幅上升,这4万亿投资主题就是由于政策引发的企业盈利预期的变化所产生的市场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主题投资对投资者前瞻性把握趋势的能力要求非常高,市场风险也相应较大。选择由资深的专业投资人管理的基金参与主题投资,往往更有利于普通投资者获得相对可持续的收益。

热词:

  • 两会
  • 两会行情
  • 主题投资
  • 市场投资
  • 市场风险
  • 十二五
  • 投资者
  • 定调
  • 投资主题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