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稳健上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的反应从一个极端迅速转向了另一个极端,本周一早盘随着上周五的惯性,高开后由钢铁地产汽车等权重板块带动下一路走高。周二大盘则呈高位震荡走势,在交易所发文关于警示炒新资金,间接地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也使得当日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较大调整的一个重要原因,两大板块个股跌幅远大于主板个股。周三周四小幅调整,周五沪市早盘在以煤炭等权重股的拉升下,一举收复失地,成交金额也略有放大。

  本周监管部门两次力挺蓝筹板块,其中的意义无疑值得深思。从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谈蓝筹具极大投资价值起,监管层在多种渠道不断强化蓝筹价值,从近期反弹来看,蓝筹股明显受到了资金关照,最终近期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是拉动股指攀升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有目共睹的。从市场流动性来看,近期受财政存款集中投放和到期资金较多等利好因素影响,流动性紧迫的局面明显改善,市场对于政策提振经济的信心也在逐步增强。整体来看,市场行业估值修复特征比较明显,另外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显示当前经济继续趋稳。

  行业方面,文化部近日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至少翻一番,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相对应的传媒行业板块可持续关注。热点方面,随着两会的临近,相关题材个股有望继续演绎。而从近年来两会前市场表现来看,农业水利建设都有较强表现,另外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和消费等板块将会有不同程度的交易性机会出现。

  从技术层面上看,股指在周一冲高至本轮行情的高点2478.38点,回补2011年11月份的跳空缺口之后,大盘便变得上攻乏力,但好在241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伴随蓝筹股的拉升,沪指沿着5日10日均线慢慢摸高,10日均线的得失可能是近期大盘强弱的分水岭,总体来看,股指目前仍在此轮行情的上升通道中,稳健投资者可保持半仓操作,激进投资者可在行业热点轮动中做好波段操作。国泰君安 侯文浩

热词:

  • 股指
  • 大盘蓝筹股
  • 权重板块
  • 沪指
  • 权重股
  • 上升通道
  • 个股跌幅
  • 跳空缺口
  • 拉升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