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首付比例维持不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工农中建四家银行 旨在贯彻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首付款比例维持不变

  记者上午获悉,工、农、中、建四家银行近日提出,首套房贷利率将全面回落至基准利率,但首付款比例将维持不变。

  四家银行近日在京召开座谈会,提出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同时,为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将全面回落至基准利率。

  由于资金紧张等问题,2011年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5%-10%,导致首套房的购房成本大大增加。不过,从今年1月份开始,建设银行、深发展等多家银行陆续开始将利率调回基准。

  目前,股份制银行多是以基准利率为基础,部分申请者会因为资信状况进行一定的上浮。另有部分外资银行有9.5折优惠。

  ●业内分析

  刚需首套房贷 应有定向优惠

  中原地产张大伟认为,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出现针对性的松动,反而可能出现市场真正的刚需享受不到调控政策带来的福利,出现市场项目降价了,购房者反而要多支付购房成本的现象。所以2012年房贷政策应该针对首套房刚需有定向的优惠。使得这些置业者能够入市,享受到降价的政策效果。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为例,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7.05计算,相比之前最优惠时的基准利率7折优惠,月供增加了1219元,总利息增加幅度达到了29万元以上。增加的利息相当于房价上涨了20%,也就是说,如果执行目前的首套房基准利率,房价必须下调2成左右,刚需购房者才会得到部分实惠。

  ●新闻链接

  两会代表委员:建议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

  两会即将召开,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多位委员带来的提案中都出现了:建议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

  宋林飞建议,一线城市居民购买首套房应回归到2008年首付两成、利率七折的优惠政策,同时,居民的改善性需求应回归基准利率,而不应上浮20%。

  王健林则列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数据算了一笔账:去年,全国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5380元,按全国新建商品房套均100平方米计算,全国房价平均降20%,户均可节省购房开支10.7万元,但由于房地产调控,各家银行取消了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甚至实行利率上浮,购房者并未真正得到实惠。(记者 高阳 张媛)

热词:

  • 基准利率
  • 房贷利率
  • 套房
  • 信贷政策
  • 购房者
  • 中原地产
  • 贷款利率
  • 首付款比例
  • 住房
  • 深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