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沃尔沃召回四款车 业内质疑跟了吉利连续召回?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将在美国市场召回1.7万多辆 涉及S60、S80、XC60和XC70车型 两款国内有售

  记者今晨从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获悉,因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正常打开,沃尔沃汽车公司将在美国市场召回1.7万多辆轿车和SUV,其中部分车型在中国市场有售。

  在提交给美国公路安全管理局的召回申请中,沃尔沃解释称,受到影响的车辆前排座椅下的线束未能与座椅正确连接,因此当座椅调整到一定位置时,线束可能被拔出。

  这直接导致发生碰撞事故时前排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气帘无法打开,从而加大了乘员受伤的风险。

  本次召回将从3月30日开始,涉及沃尔沃S60、S80、XC60和XC70车型,生产于2001年5月16日到10月6日之间,总计1.7万辆。

  ●马上就访

  S60和XC60国内有售

  据了解,S60和XC60两款车型去年9月刚刚在中国上市,以进口车形式销售。

  沃尔沃一向以“安全”著称,三点式安全带就是该公司的发明。不过近年来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常因安全隐患发起召回。

  2011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共召回8次,涉及8500多辆,相当于其全年销量的18%以上,是中国市场召回次数最多的品牌。

  2011年沃尔沃在华的8次召回

  1月 XC60 135辆

  3月 XC60 750辆

  5月 S40 942辆

  5月 XC60 C70 3118辆

  6月 XC90 1739辆

  6月 XC60 S60 230辆

  6月 XC60 S60 368辆

  8月 S80 1303辆

  ●业内质疑

  跟了吉利 连续召回?

  2010年8月2日,吉利完成了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沃尔沃正式归属中国吉利。然而,随后接连发生的召回事件,令业内质疑:在这场“蛇吞象”的收购光环下,“最安全车”为何屡现召回?

  从2010年8月至今,沃尔沃在华已经召回了10次,涉及52336辆车,频繁的召回给沃尔沃汽车带来了什么?是品牌责任心更强,还是消费者对其的不信任?甚至还有媒体怀疑,福特在把沃尔沃卖给吉利之前,就隐瞒了一些车辆存在隐患的事实。(记者 杨铮 实习生 蒋伊晋)

热词:

  • 召回事件
  • 沃尔沃汽车公司
  • 沃尔沃轿车
  • 吉利
  • 业内
  • 安全
  • 座椅
  • 线束
  • 三点式安全带
  • 安全气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