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尔街富人“哭穷” 引来众网友“鄙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6岁的华尔街某投资公司公关和市场部总经理安德鲁·希夫说自己最近日子不好过。

  希夫去年收入35万美元,属于美国收入最高的1%人群,但是其中的奖金部分比起前些年大大减少了,扣除税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后,到手不足20万美元。这让他头疼一对儿女每年各32000美元的私立学校学费和位于康涅狄格州肯特镇的夏日度假屋的租金,给自家纽约布鲁克林富人区约120平方的双层公寓翻新装修的计划也面临搁置。

  “我想拥有的纽约生活有些遥不可及,”希夫说。

  由于公司收入下降,不少华尔街金融巨头去年大幅削减奖金,高盛和巴克莱资本至少减少25%,摩根斯坦利则规定奖金上限为125000美元。据纽约州审计官员称,华尔街奖金总额去年下降14%,为1970亿美元,是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

  布隆伯格新闻网2月29日的一篇报道采访了希夫等数位华尔街人士,这些高管自称生活方式受到了收入下降的影响,一番“苦水”引来美国不少主流媒体的关注和网友的热议。

  截至周六,布隆伯格新闻网上原报道的跟帖量已经达到1600多条,绝大多数网友对富人“哭穷”并不买账,表示“鄙视”。

  网友Mary写道:“如果每年赚35万美元还嫌纽约生活费昂贵,他们能够想象为他们扫大街、擦鞋、理商店货架的人的感受吗?我女儿是耶鲁大学学生,眼看着她的同学放弃成为科学家和医生的梦想,奔向‘钱途’,这是纯粹的贪婪。我对这些人毫不同情。”

  网友SteveP9090写道:“他们忘记了,他们就是私立学校、医院、房子、车子、保险等如此昂贵的原因。”

  美国人口统计局数据显示,美国家庭2010年年收入中位数大约为5万美元。

  希夫显然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2日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自己“无意成为贪婪海报的主人公”。

  “我当然明白,就全国范围而言,我的收入相当可观,我只是觉得我的生活成本太昂贵了,比我想象的昂贵得多,如果你5年前告诉我,我可以赚到这些钱,我会说,那我梦想的纽约生活都可以实现了。事实上并非如此。”希夫说。

  也许就像纽约会计师阿兰·德拉盖什所说的那样,“没赚这么多钱的人不会理解这样的压力。”德拉盖什专为富人做理财咨询,他表示,很多华尔街人士从没想过自己每年能赚50万美元,更没想过会破产,如今他经常要求客户削减开支。

  “他们说‘但是我不能’,我说‘但是你必须这么做’。”德拉盖什说。

  58岁的房产投资人和对冲基金经理理查德·希纳佐证,大多数华尔街人士不存钱,当收入下降,他们就陷入困境,“我和我妻子过得还好,因为我们一直存钱。”希纳的对冲基金去年收入下降15%。

  有意思的是,希夫还指出,自己被错当了“靶子”。他说,他的奖金只占收入总额的六分之一,差不多6万美元而已,而许多华尔街人士奖金数额高达总收入的80%。这得到了一些网友的响应。

  网友PaulZ.认为人们不必把愤怒都倾泻在希夫身上,他在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文章下留言道:“希夫的收入与他纽约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相当,他不算是有影响力的富贵‘精英’。那些操纵市场的巨富……才是2008年前出尽风头的人。”

  网友Stanley在布隆伯格新闻网留言说,自己和希夫情况接近,非常理解他的理财方式和处境,“我们真正应该谈论的是那0.1%的人。”

  (陈慧稚)

热词:

  • 鄙视
  • 华尔街
  • 希夫
  • 网友
  • 富人区
  • 靶子
  • 哭穷
  • 双层公寓
  • 私立学校
  • 对冲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