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聚焦:俄罗斯新一届总统今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俄罗斯联邦第六届总统选举莫斯科时间3月4日零时(北京时间3月4日4时)正式拉开帷幕,位于俄远东的堪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马加丹州等地的投票站开始接受选民投票。现任总理普京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自由民主党领导人日里诺夫斯基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米罗诺夫和独立候选人普罗霍罗夫将参加总统职位的角逐。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普京的支持率最高,有望夺得此次选举的胜利。

  以下是5位总统候选人的情况简介:

  弗拉基米尔·普京

  1952年10月出生。1975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法律系。曾在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15年。1999年8月9日被任命为第一副总理兼代总理,8月16日就任总理。1999年12月31日任代总统。2000年3月26日当选总统,2004年3月14日连选连任。2008年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同年5月8日出任政府总理。

  根纳季·久加诺夫

  1944年6月出生。毕业于国立奥廖尔师范学院和苏共中央社会科学院,获哲学副博士学位。1966年加入苏联共产党。1990年6月当选为俄共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俄共书记。1993年起任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俄共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的党团负责人。

  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

  1946年4月出生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俄罗斯族。1970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后在莫斯科大学法律系研修法律并获博士学位。1989年参与创建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于次年当选该党主席。现为自由民主党在国家杜马的党团负责人。

  谢尔盖·米罗诺夫

  1953年2月出生。先后毕业于列宁格勒矿业学院和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学院,曾在联邦总统直属的国务学院主修经济管理学。2001年12月任俄联邦委员会主席,2003年1月蝉联主席。2006年任公正俄罗斯党主席,2008年4月连任。2011年5月被解除俄联邦委员会议员资格。现为国家杜马公正俄罗斯党党团负责人。

  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

  1965年5月出生,独立候选人,个人资产约为180亿美元,在2011年《福布斯》公布的俄罗斯富豪榜上排名第三。2011年6月底,他以高票当选俄正义事业党主席,3个月后因党内分歧被解除主席一职,并退出正义事业党。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俄罗斯总统选举3月4日举行,这是该国自1991年确立总统制以来举行的第六次总统选举。

  1991年6月12日,俄罗斯举行首次总统选举。此次选举是在苏联解体前夕国内政局激烈动荡民族矛盾加剧的背景下举行的。时任俄联邦最高苏维埃主席叶利钦当选俄罗斯首任总统。

  1996年6月16日,俄罗斯举行第二次总统选举。叶利钦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35.2%的选票,仅比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高出3个百分点。在第二轮投票中,叶利钦胜出,获得连任。1999年12月31日,叶利钦作出提前交权的决定,任命时任总理普京为代总统。

  2000年3月26日,俄罗斯举行第三次总统选举。代总统普京因严厉打击车臣分裂势力和采取有力措施稳定俄经济而得到选民的支持,当选总统。

  2004年3月14日,俄罗斯举行第四次总统选举。由于国家政局稳定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普京以绝对优势击败竞争对手,成功连任。

  2008年3月2日,俄罗斯举行第五次总统选举,梅德韦杰夫当选新一届总统。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总统选举
  • 1970年
  • 1975年
  • 俄罗斯总统
  • 俄罗斯联邦
  • 俄罗斯共产党
  • 俄罗斯富豪
  •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
  • 总统候选人
  • 证券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