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5)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钢铁筹划资产重组 或涉大股东资产注入

  2月27日起突然停牌的重庆钢铁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控股股东重庆钢铁(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相关各方将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股票将自今日起继续停牌30天。【详细】

  点评:对此,一位券商钢铁行业研究员预测,此次重组很可能涉及公司大股东重钢集团与上市公司为解决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而进行的资产注入,注入方式则很可能是采取定向增发。

  三花股份拟10转10派5

  三花股份实际控制人张道才向董事会提交利润分配预案,提议2011年度拟实施每10股转增10股派5元(含税)的分配方案。公司3月6日披露年报。【详细】

  点评:根据业绩快报,2011年度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总收入5.05亿元,同比增长34.49%;净利润为3.66亿元,同比增长16.09%,每股净资产为9.16元。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稳步增长。

  正泰电器拟10派7元

  正泰电器公司董事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元(含税)。 【详细】

  点评:正泰电器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达82.88亿元,同比增长30.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4亿元,同比增长29.1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2元。

  大股东时隔四年履约 凤凰股份可望再获南京证券股权

  凤凰股份今日公告,接控股股东通知,凤凰集团经过和相关证券监管部门的沟通,公司受让南京证券14800万元股权事宜可以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公司今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上述股权转让事项,股票将继续停牌一天,于3月6日复牌 【详细】

  点评:市场为何极其看重凤凰股份何时能获得南京证券股权?这源于后者优质的资产质量与上市预期。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2010年年末统计,南京证券总资产以109.55亿元排名行业第50位,净资产以36.36亿元排名行业第37位,净资本以31.03亿元排名行业第35位,各项指标显示南京证券在所有券商中处于中等水平。

热词:

  • 业绩快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南京证券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公司控股股东
  • 公司董事会
  • 公司整体
  • 正泰电器
  • 重庆钢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