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地产调控尚未波及定制衣柜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衣柜行业受房地产影响具有滞后性,主要跟交房时间有关系,2011年房地产调控对该市场的影响目前还没看到,但可能在一两年后会有大影响 

  进入2012年,BHI指数开年即跌破冰点,在国内整个建材家居市场不太乐观的背景下,定制衣柜橱柜的市场相对却好了许多。2011年,索菲亚 实现营业总收入10.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45%。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内部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从建材家居来说,衣柜、橱柜的市场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定制衣柜行业,整个行业都处在上升期,达到30%的增速还是没问题的。

  该人士指出,之所以业绩大幅上升,是因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同比销售情况比较理想。索菲亚主供国内市场,主营业务为定制衣柜及其配套定制家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加工厨房设备、家具、纺织品和家居用品等等。

  然而,从国房指数和BHI指数可以看出,2011年由于国家对房地产进行了调控,整个建材市场相对一般。为何定制衣柜市场没有受到影响?

  针对这个问题,上述人士指出,衣柜行业跟房地产市场好坏有关系,但反应比较滞后。主要跟交房时间有关系,具有一定的延后性。2011年房地产调控对这个市场的影响目前还没有看到,可能在一两年之后会看到大的影响。

  与绝大多数建材企业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就是成本的增加,主要集中在人员成本、原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该内部人士指出,现在员工对工资、福利要求都比较高,企业2011年这部分成本投入增加幅度很大。

  同样对记者表示公司业绩没有受到影响的还有海螺型材(000619,SZ),公司主营业务为中高档塑料型材、板材、门窗的生产、销售以及科研开发。董秘周小川指出,2012年保障房开工的有700万套,即将竣工的有400万套,对门窗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则认为,中国城镇对于房地产的刚性需求还是很大的,只是增速要放缓,但增量肯定是有的。这个市场还是很活跃的,凡是转型升级快的就能抢占先机。

  

热词:

  • 定制
  • 延后性
  • 衣柜业
  • 房地产市场
  • 调控
  • 证券日报
  • 建材家居
  • 橱柜
  • BHI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