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掘金“两会”热点股 文化传媒股拔头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两会”的召开,市场对“两会”期间可能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有着强烈的心理预期,从而造就了A股独有的“两会行情”。短期内掘金“两会”热点股显然是A股市场的主脉络。

  文化传媒股 受关注度:★★★★☆

  从去年底开始,大部分的传媒娱乐股都出现了上涨。其中,天舟文化、奥飞动漫、浙报传媒尤其明显,在大盘整体走弱的时候强势上涨。近期随着文化传媒行业利好再度集中出台,文化传媒股也再受关注。

  文化部上周发布《“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拟实现“十二五”时期文化部门管理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20%的目标,5年至少翻一番。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看,从2004年到2008年,文化产业的增加值平均保持在23.2%;从2008年到2010年,这一数值保持在24.2%,意味着文化产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两会”前后历来是主题投资的活跃期,在良好的政策预期下,文化传媒板块中互联网电视概念、基于互联网的应用服务提供商以及营销服务相关个股都有望被炒作。

  环保概念股 受关注度:★★★☆☆

  每年环境保护都是“两会”的热点,算是老话重提。2月29日国务院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并将PM2.5和臭氧(O3)纳入监测指标,使环保板块迎来利好。

  随着利好消息的不断出台,环保板块最近集体上涨,尤其是上周五,所有环保股都以上涨收盘,其中桑德环境涨幅超过了5%。有行业分析师认为,环保板块年报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已经释放完毕,涉PM2.5的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发展的历史机遇。

  光大证券认为,应重点关注以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脱硫脱硝、土壤修复和环境监测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脱硝和环境监测有望先期启动。民生证券也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强重点领域的环境风险防控,因此,工业除尘器、大气监测等行业将首先受益。

  保障房概念股 受关注度:★★☆☆☆

  虽然中央从去年1月出台了一系列严厉的政策组合拳调控房地市场,地产股也应声下跌,不过,在保障房领域具有优势的上市公司近期可能会被机构炒作。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从保障房受益的公司来看,两类公司最值得关注,一类是直接负责开发的城投类公司,如中天城投、天房发展、合肥城建等;另一类就是以水泥为代表的建材类公司。

  

热词:

  • 两会
  • 两会行情
  • 传媒股
  • 文化传媒
  • 天舟
  • 热点股
  • 主题投资
  • 文化产业
  • 掘金
  • 大盘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