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传浙江超级豪车2千多辆 交管局否认发类似统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一则名为“在浙江开车真的很危险”的微博疯传于网络,根据流传的一份《浙江挂牌超豪华车统计》来看,浙江省目前有2000多辆豪车随时可能会出现在你的前后左右。

  一些网友戏谑地表示,“远离豪车,珍爱生命。”

  省交管局否认发类似统计

  从网传的这份统计表来看,浙江省拥有豪车数量最多的为杭州,其次依次是温州和金华。

  以玛莎拉蒂为例,挂浙A牌照的该品牌车辆有118辆,挂浙B牌照的有61辆,浙C有81辆,浙D的有21辆,浙E的有11辆,浙F的有18辆,浙G的有67辆,浙J24辆,浙K的有3辆,浙L的也有3辆。

  不过,不少网友也质疑这份统计的真假。统计中浙江还有一辆宾利和一辆兰博基尼是挂着浙O牌照的,网友“花花他爹”表示,浙O牌照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取消了。

  记者联系浙江省交管局车管科后,得到明确答复,省交管局的相关科室不可能对外发布这一数据。“据我了解,一些4S店可能也有这样的数据,但是一下子要集齐这么多豪车的数据,也并不是这么容易的。而且这份数据的真伪,还有待考证。”省交管局一工作人员说。

  豪车有时是信用的代码

  记者从杭州宾利4S店了解到,2004年时宾利就已经入驻杭州,2010年时在温州也成立了一家宾利的门店。

  “去年整个中国区大概有1800多辆宾利汽车,我们杭州门店大概就卖掉了两百多台,在全球经销商中排名第三。”宾利4S店一位工作人员说,“据我了解,这两百多台车中,有三到四成是在杭州上牌的。”此外,杭州宾利的销售量比温州地区要高一到两成。

  入驻杭州一年多的阿斯顿马丁4S店工作人员说,从2010年12月份入驻杭州后,截至目前共卖出将近一百台。

  都是谁在买豪车?据了解,不少民营企业家是这些车辆的主要消费群体。

  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表示, “一些企业老板购置档次比较高的车,也是为了给客户或者有时候就类似一个信用证明。是商业合作伙伴一个本身实力的基本印象。”杨会长说,“当然这也是跟他的个人身份相衬的,一些刚刚发展起来的企业家也是需要一些身份符号的。”

热词:

  • 豪车
  • 交管局
  • 4S店
  • 2010年
  • 浙江挂牌超豪华车统计
  • 浙商
  • 2004年
  • 兰博基尼
  • 科室
  • 宾利汽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