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主流国产杀软Win8兼容性测试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LGO100讯日前,微软公司发布了下一代操作系统Win8的消费者预览版,但不少消费者在热衷于尝鲜的同时,也有着Win8消费者预览版兼容性是否够好的担忧。譬如电脑必备的杀毒软件是不是能正常使用,接下来我们将对国内装机量最高的四款杀毒软件做个简单的测试。

  测试说明:本兼容性测试旨在监测各参测软件在Win8消费者预览版系统下是否可以正常安装,以及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着明显的BUG等。测试员会详细记录每款杀软在兼容性上出现的问题,并据此作出兼容性测试报告。

  测试结果及详细过程如下:

1、360杀毒尝鲜版

  360杀毒软件可以在Win8消费者预览版下正常运行,安装、杀毒、设置及卸载均无问题,360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内表示,旗下安全产品新版已实现对Win8系统的支持。

图1:360杀毒在Win8环境下顺利安装

图2:360杀毒在查毒、杀毒过程中未发现异常

  2、瑞星杀毒软件

  瑞星杀毒软件可以在Win8消费者预览版下正常安装。

图3:瑞星杀毒在Win8下顺利安装

  但无法正常联网更新,并且在实时监测和扫描时会令WIN8系统出现“假死”现象。

图4:瑞星杀毒软件杀毒过程中进度一直处于0%状态并无法升级

  3、金山毒霸

  金山杀毒虽然在WIN8环境下同样能够顺利安装,但在测试员常识进入设置菜单时,却提示存在程序兼容性问题;且边界防御和系统防御在Win8环境下均显示已关闭且无法打开;此外经反复验证,金山毒霸还存在导致IE10浏览器无法正常打开的兼容性BUG。

图5:金山毒霸除无法打开防御系统还会导致IE10浏览器无法正常打开

  4、微点主动防御体验版

  微点目前并未推出支持Win8系统的版本,产品安装过程中有着明确提示。

图6:微点主动防御无法在Win8系统顺利安装

  测试总结:从测试的情况来看,除了微点不支持Win8消费者预览版外,其他主流国产杀软均可在Win8上顺利安装。瑞星虽然可以正常的安装运行,但在查毒、杀毒环节会出现“假死”的情形;而另一款国产杀软金山毒霸(猎豹)存在的兼容性问题过多,建议厂商在后续版本中予以修复。

热词:

  • 杀软
  • 兼容性测试
  • 测试员
  • 兼容性问题
  • 预览版
  • 测试结果
  • 假死
  • 微点
  • 金山毒霸
  • 瑞星杀毒软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