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台湾自由行攻略 给你一眼望不尽的宝岛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4: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岁月如梭,时间把宝岛台湾雕琢得越发精致迷人了,引得人更想走近看看,却不免更加心急,因为那么多的美景终究无法一眼掠尽。无妨,让我们用余下的长久岁月去慢慢地认识她,仔细地品读她,绘成一张专属于自己的台湾旅游小地图。

  遇见台湾第一眼:玩儿在台湾

  台北故宫博物馆

  新浪旅游配图:台北故宫博物馆 摄影:柳絮同学

  拥有“中华文化宝库”之名的台北故宫博物馆藏有全世界最多的无价中华艺术珍宝,收藏品主要承袭自宋、元、明、清四代,几乎涵盖了整部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收藏文物之丰,总数高达65.5万件。

  台北故宫馆藏以多样镇馆稀世珍宝为其一大特色,书画藏品共计约有9120件,著名的展品如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清院本清明上河图》、郭熙《早春图》、范宽《溪山行旅图》等,皆是闻名世界的馆内瑰宝。此外包括陶瓷类文物、工艺类藏品和青铜器等方面的馆藏,都深受国际观光客喜爱。

  台北故宫除了正馆内陈列的展品可参观之外,位于故宫左侧的“至善园”也不容忽略。园区内拾取中国传统造园之概念为构筑设计方向,小桥流水、灵沼曲径,是座充满文人气息的仿古宋园景致。

  小贴士

  位置: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交通:搭乘小18、小19、红30、213、255、255(区间车)

  开放时间:展览馆上午9:00至17:00;全年无休;每周六17:00至晚间20:30,夜间开放时段免费参观。

  门票:台北故宫展览馆普通票新台币160元;至善园20元。

  台北101大厦

  台北101大厦坐落于台北市精华地段的信义商圈,是台湾建筑界有史以来最大的工程项目。每逢跨年的倒数晚会,101壮观的烟花秀汇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家人、伴侣,和着楼塔上的倒数器一同迎接新的一年。要想一探台北城市全貌,可以登上“TAIPEI101观景台”。

  新浪旅游配图:台北101大厦 摄影:柳絮同学

  位于88楼的亚洲最大珊瑚博物馆“聚宝88”,让人惊艳身处云端的尊荣感;89楼另有纪念品商店、咖啡厅以及全世界最高邮局等。台北101购物中心是台湾首座国际顶级购物中心,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最多样的选择。

  小贴士

  位置:台北市信义区市府路45号。

  交通:捷运板南线至市政府站,2号出口往信义路方向步行约15分钟。

  开放时间:购物中心:周日至周四上午11:00至晚上09:30;周五、周六及节假日前夕上午11:00至晚上10:00。

  门票价格:观景台门票400新台币。

热词:

  • 胡椒饼
  • 阿婆铁蛋
  • 筒仔米糕
  • 新竹肉圆
  • 文山包种茶
  • 年糕片
  • 古台
  • 台湾新竹县
  • 台湾高山族
  • 台湾旅游
  •    

    搜索更多胡椒饼 阿婆铁蛋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