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唯冠被债主提起破产申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唯冠与苹果的iPad商标权之争很有可能以一种谁也意想不到的方式落幕——深圳唯冠日前被债主提起破产清算申请,一旦法院裁定深圳唯冠进入破产清算程序,iPad大陆商标权诉讼的主体将因此发生转移,苹果方面也将重新面对一个未知的对手。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深圳唯冠的债主之一台湾富邦产物保险股份公司于2月20日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了《关于尽快裁定受理破产申请的请求》。台湾富邦的委托代理人、深圳中银高级合伙人陈忆律师介绍,台湾富邦两年前就曾经将深圳唯冠告上法庭,要求其偿还拖欠的债务。2010年11月,深圳中院判决深圳唯冠向富邦保险支付867.97万美元,大约半年后盐田区人民法院向深圳唯冠发出强制执行通知书,但法院经调查后发现在强制执行过程中查封、处理的财产都已经被用于抵押贷款,银行享有优先受偿权,即这些财产必须先用于还银行的贷款后才能用于偿还其他债主。由于深圳唯冠没有财产可供偿债,2011年6月27日,富邦保险依法向深圳中院提交申请书,请求法院宣告深圳唯冠破产并对其进行破产清算。

  陈忆向媒体表示,2011年底深圳中院曾就富邦保险的申请召开了破产听证会,当时深圳唯冠法定代表人承认企业已严重资不抵债——“资产约20亿元人民币,对外负债高达20亿美元”。

  深圳唯冠方面表示,该公司正与苹果公司就iPad商标权进行诉讼,未来有可能用获得的赔偿来偿还债务。不过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债主认可。陈忆表示,深圳中院对富邦保险提出的破产申请的审查已超期,近期就将作出裁定。

  法律人士表示,如果深圳中院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作出是否受理破产申请的裁定,富邦保险可以直接向其上一级法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请,这意味着iPad商标最终归属、深圳唯冠的命运届时都将取决于广东高院的裁决。

  最新消息

  和君创业称深圳唯冠不会破产

  深圳唯冠创始人杨荣山目前未对破产申请一事发表任何看法,但负责深圳唯冠重组的顾问方、和君创业相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2009年深圳市金融办就召集了深圳唯冠的主要债权人开过一次会,当时的决定是不让深圳唯冠破产,而是进行债务重组,“深圳唯冠不会因为富邦保险的申请而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而且深圳唯冠现在明明有八大银行组成的债权人委员会,法院怎么会跳过债权人委员会直接宣布深圳唯冠破产呢?”

  和君创业公关负责人黄一丁还认为,富邦保险提出破产清算申请的动机非常可疑,因为深圳唯冠即使破产清算,也是先还银行的钱,富邦保险作为小债权人拿不到多少钱,“这家台湾公司有可能得到某些授意,希望通过让深圳唯冠破产让局面进一步复杂化,但这些举动不会对iPad商标权的诉讼造成任何实质性影响,”黄一丁说。

热词:

  • 唯冠
  • 破产清算
  • 深圳特区报
  • 破产申请
  • iPad
  • 富邦
  • 强制执行
  • 请求法院
  • 2009年
  • 债权人委员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