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金陵罢免董秘 陈炳良五问上交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炳良,男,1955年3月出生,在职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曾任上海仪表电讯工业局主任科员,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第二、三、四、五、六届董事会秘书。现任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秘书。

  上海金陵2月13日召开董事会,通过了免去陈炳良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公司提出的罢免陈炳良董秘职务的原因在于,公司与控股股东重视法人治理结构的建设,2010年就通过系统内董事会秘书联席会议制度的形式,加强董事会秘书的业务学习与队伍建设。此次对于陈炳良先生的职务变动是干部任用和管理过程中正常的人事调动,通过对董事会秘书的正常调整和交流,有利于培养他们系统地了解系统内的业务板块,有利于加强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但此事遭到了独立董事的异议,三名独董投出了一个反对票和两个弃权票。然而,该议案的表决情况却是赞成6票,反对1票,弃权2票。

  陈炳良:揭重组内幕“轮岗”是打击报复

  陈炳良表明公司向上交所有关部门提供的解聘理由既不充分,又不合理,而且可以说是荒唐至极。所谓“工作调动”之说,看似很随意,其实是无知、毫无法制观念的体现。对此,陈炳良三天两开发布会,称免职公告存内容含糊不清、实体违规、陈述具有极大欺骗性、用法律意见书来证明合法性、未设置备查文件、未经董秘签字即发布栏目等六大问题。”

  陈炳良还曝出2009年上海金陵的资产重组有重大“猫腻”

  2009年9月24日,上海金陵发布《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将所持有的金陵表贴100%股权、香港文康100%股权、杭州金陵53.18%股权、外开希40%股权、普林电子75%股权、普林电路板100%股权和深圳金陵41.29%股权与仪电集团持有怡科公司100%股权置换。资产重组方案很不成熟,只体现了控股股东的利益,没有考虑到上市公司的利益,这样处理是大股东的意志。

  陈炳良公开表示,“董秘轮岗”是一个蓄谋已久的打击报复行为,而“被轮岗”的原因,只是因为其履行了董秘职责而引起的所谓“不听话”。“其阻止了仪电控股部分领导在公司运作中的不规范行为,例如SMT板块公司提出搬出公司的金桥园区要追偿800万元搬迁补贴。而当时作为董秘的陈炳良对此提出异议,由此结下“梁子”。”

  陈炳良五问上交所

  今日,陈炳良五问上交所。在该文章当中,陈炳良承接前几问所秉持的文章风格,向上交所诉说自己对被撤换董秘事件的不满以及该公司的相关资产重组“猫腻”。另外,陈炳良声称上交所已被仪电搞定了,是在“捣糨糊”,并且捣的相当有水平。正是在上交所的“捣糨糊”之下,他董秘的职位才让仪电部分领导搞掉。另外,更严重的在于,陈炳良在文中声称,他会用向证监部门申诉和法律诉讼的方式来证明,任何的随心所欲、忘乎所以、到行逆施的做法最终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热词:

  • 陈炳良
  • 上交所
  • 上海金陵
  • 罢免
  • 猫腻
  • 轮岗
  • 捣糨糊
  • 仪电
  • 梁子
  • 资产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