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楼市以价换量迎小阳春 二手房市场回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日起,上海正式调整普通住房标准。普通住房大幅度增加,尤其是外环外的价格标准调整幅度达到63%,近期上海外围楼市交易明显回暖。开发商们纷纷采取以价换量策略迎接“小阳春”的到来。

  今年春节过后,上海楼市的成交量逐步呈现上扬之势。来自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春节长假当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只有0.4万平方米,而2月20日至26日这周,为14.0万平方米,达到了去年年末开发商大规模抢收期间以及去年3月的签约水平。“因为传统的楼市旺季即将到来,开发商加快了推盘速度,并采取以价换量的促销手段,加上普通住房标准调整等因素,加快了刚性需求的入市步伐。”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认为。

  统计显示,2月份上海共有14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与1月份3个实际推盘量相比,翻了近5倍;同比去年2月,有27.3%的增幅。这14个项目中,有12个项目主打公寓房源,其中宝山区共有6个楼盘1300套住宅入市,占到了全市供应总量的六成,浦东和嘉定则分别以4盘500套房和2盘250套房次之,这三大刚需集中板块占到了全市2月份超九成的供应量。

  加速推出刚需产品的同时,开发商的各种促销手段也是不遗余力。据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介绍,2月20日至26日这周,排名成交榜首的“万科清林径”以及“象屿郦庭”、“张江国际豪庭”、“滨河华城”等排名靠前的楼盘,均属于以降价策略获得不错销售成绩之列,其中有的楼盘推盘时间已在半年以上,最终因为开发商下调价格而撬动了市场。位于宝山顾村板块的某楼盘,还借助大幅度的优惠,实现了开盘“日光”。业内预计,3月份将会有更多的项目进行计划外的推盘。

  上海局部板块二手房市场也呈现回暖迹象。据上海中原地产罗阳分行业务员反映,近期该板块门店来客量及带看量保持增长,增幅双双达到50%。刚性需求超过50%,主要关注总价140万元左右的小标老公房及220万元左右的次新房,房主的议价空间在5%—10%之间,高于去年年底的5%。从上周开始,购房者开始选择入市。目前,二手房市场上多数卖家抱着“能卖掉就不错了”的心理,积极配合行情适时下调报价。

热词:

  • 上海楼市
  • 二手房市场
  • 开发商
  • 楼盘
  • 板块
  • 普通住房
  • 日光
  • 中原地产
  • 开盘
  • 刚性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