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荡秋千 个股红遍天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你追高了吗?追高的是两会热点环保,还是刚出利好的地产?总之从成交量看,今天肯定有不少人追高。站在中线的角度讲,当然无所谓追高,但是短线实在没有这个必要,完全可以避免掉的。午评中笔者便明确指出,大盘实现八连阳难度大,本周大盘高位震荡可能性大。

  从周一来看,今天大盘震荡回落收小阴,早盘虽略有冲高,但力度较小,未能触及前高,成交量却创近几天新高。高位、高换手导致的往往是另一个高——高点。今天这个高点与2月27日高点形成高位呼应,小双头形成可能性有多大?仔细看大盘60分钟图,3月1日调整完毕后的上涨明显是一个力竭式上涨,不具备突破前高的力量。前高下方回落,阶段性高点很可能形成。中午笔者就已经提示短线冲高是卖点而非买点。这是从大盘走势上分析。

  不过从盘面看,却又没那么悲观。笔者上周五提示的军工航天今天早盘一度点燃市场热情,此后,造纸行业后来居上,触摸屏风云再起。个股行情依旧火爆,涨停股达15家之多,而跌幅榜上也未见大力度杀跌。因此今天的下跌定性为高位震荡比较合适。既然是高位震荡,那么就要做好高抛低吸的准备,不想短线被套的投资者到了区间上沿要高抛,到了区间下沿要低吸。

  为了形象地说明现在的市场特点和应对策略,笔者把这种走势称为“荡秋千”。玩过荡秋千的朋友就知道,人坐在板上先是向一边上冲,然后回落,再惯性冲向另外一边。荡秋千过程中,人们最享受的是冲高的过程以及回落的过程,因为回落的时候尽管看起来很吓人,但是你知道自己不会掉到地上,短暂回落之后还会冲向另一高点。对应到现在的市场,每次下跌都只是一个暂时的回落,尽管有时候看起来很吓人,但是不用担心“掉地上”,不必担心“Game over”,回落是为另一次上涨做准备。因此,作为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高枕无忧,好好享受荡秋千的乐趣,短线投资者上方注意2470以上的压力,下方把握2418附近的低吸机会。行业板块依然围绕笔者上周五的三条投资主线,关注家电,旅游,汽车,零售百货等消费概念股,触摸屏,电子支付,云计算等新兴产业股,以及煤炭有色等资源股。

  大盘荡秋千,个股红遍天。因此,现阶段操作思路还是抓个股,毕竟大多数人只能买个股不能买大盘。市场上最具赚钱效应的仍在中小板和创业板,电子信息领域可谓是牛股迭出,今天继续分享这档“两会热点+电子支付+云计算”组合概念股,二级市场上该股缩量调整已经完毕,多盈短线王提示,该股连续三天资金净流入,已处于短线爆发临界点,目前正是建仓良机,盼与大家一起验证与分享!

热词:

  • 荡秋千
  • 大盘高位
  • 个股行情
  • 大盘震荡
  • 大盘走势
  • 涨停股
  • 追高
  • 阶段性高点
  • 跌幅榜
  • 短线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