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开盘】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美股低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5日讯周一(3月5日)美国股市开盘走低。在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之后,市场情绪谨慎。

  Interactive Investor公司衍生工具部门负责人麦克-麦卡顿(Mike McCudden)表示,“本周伊始,股市下行,概因中国预期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这条信息向世界表明,油价上涨正在妨害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

  中国将今年的增长目标定为7.5%,低于过去8年来极具标志性的8%。中国总理温家宝周一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上对与会代表宣布了这个目标,并表示中国政府将致力于以内需与服务为重的高质量经济增长。

  一些分析师认为,对于希腊以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也有可能使市场情绪受到影响。投资者们将密切关注希腊债务置换的参与率,以见机行事。希腊国债的私人持有者必须在周四之前作出答复。

  周一亚洲股市收跌,欧洲股市承压。欧元区2月份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跌幅超过预期,令市场担心该地区的经济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受此利空数据影响,欧股跌幅扩大。

  俄罗斯股市飙升,此前该国总理普京(Vladimir Putin)在周日的总统大选当中赢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俄罗斯RTS股指上涨超过1%。

  市场分析人士称,部分因伊朗核项目造成的紧张局势影响,2月份的油价飙升至数月新高,此后油价一直令人感到担忧。油价目前仍然处在较高水平,但已在持续回落。目前Nymex原油期货下跌20美分,报每桶106.50美元。

  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份ISM服务业指数与1月份的工厂订单指数均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

  本周的主要事件将是周五公布的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及其他劳动力市场数据。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计3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3万,预计失业率将为8.3%。

  企业消息面,美国上市的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已在周末与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数千位起诉人当中的“绝大多数”达成了价值78亿美元的和解。

  花旗集团(C)周五宣布,公司董事长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不会在思域和的年度会议上再度参加选举。花旗集团表示,按照既定计划,董事会在股东大会之后选择迈克尔-奥尼尔(Michael O"Neill)继任董事长职位。

  北京时间3月5日22:3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91点,报12,962.66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66点,报2,970.53点,跌幅为0.1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5点,报1,367.08点,跌幅为0.19%。

热词:

  • 经济增长
  • 美股
  • 开盘
  • MarketWatch
  • Nymex
  • 低开
  • 消息面
  • 花旗集团
  • 市场情绪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