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和防务IPO 原德隆五将一夜暴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营军工第一股冲击IPO,产品为便携式防空导弹。今天(3月6日),中国证监会将审核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和防务)创业板首发申请。据了解,天和防务如成功上市,股价有望达到43元,原德隆老将聂新勇持有1080万股,为第二大股东,市值有望达4.86亿元,其成本仅2871.5万元,投资回报率达1592%;另外,原德隆另外四名旧将也将暴富。

  每股成本折合2元多

  公开披露的申报稿显示,天和防务位于陕西西安高新区,2004年创立,目前总股本9000万股,此次拟发行3000万股,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业为以连续波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的侦察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发产销及技术贸易,主营产品为便携式防空导弹,由于涉及军品,天和防务部分信息被允许“豁免披露”和“脱密处理”。

  2011年,天和防务每股收益1.49元,发行后每股收益摊薄到1.12元,以创业板平均市盈率40倍计算,其股价有望达45元,实际控制人为持有4788.36万股的41岁董事长兼总经理贺增林,上市后市值或达21.55亿元。

  第二大股东55岁的聂新勇曾任德隆系旗下湘火炬董事长陕西重汽董事长,目前持有1080万股,市值有望达4.86亿元,其成本仅2871.5万元,每股折合2.66元,投资回报率达1432%。另外,曾在陕西重汽任职的赵项题持有432万股,市值将达1.944亿元,曾在湘火炬任职的郭旺周志军郭辉各持有216万股,身家均接近亿元,他们的每股成本均为2.66元。

  德隆旧将变身创投大鳄

  原德隆五将是如何进入天和防务的?

  据了解,2007年12月,天和防务前身天和集团增资,引进上海众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众合成立于2006年,聂新勇控股50%,赵项题郭旺周志军郭辉分别持有20%10%10%10%的股权。2009年9月,聂新勇赵项题郭旺周志军郭辉五人受让了上海众合持有的天和集团24%股权,并补交了资本公积金,从而实现直接持股。郭旺还出任天和防务副董事长,从董事会层面上参与管理。

  昨天,记者调查获悉,聂新勇目前是创投大鳄,旗下上海鑫联和上海合众,投资的北京碧水源成都新筑路桥均成功上市。聂新勇控制或施加影响的企业还包括上海同岳租赁重庆鹰谷光电沅江浣溪沙酶技术中仿新联(北京)科技湖南神州光电能源上海疆润投资管理中心成都润泰投资开发等20多家公司,形成了新的创投资本系架构,其中重庆鹰谷光电董事长由郭旺出任。记者 刘勇

热词:

  • 天和
  • 防务
  • 鹰谷
  • IPO
  • 五将
  • 连续波雷达
  • 市值
  • 防空导弹
  • 创业板
  • 众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