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低迷 大盘险守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早盘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沪指在5日线上方震荡,中小盘题材股相对活跃。午后,金融钢铁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回落,拖累股指下行翻绿,最终在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5.69点,收于2445.00点。市场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沪市单边成交额重上千亿水平。

  高开低走

  大盘退守5日线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船舶家电军工航天传媒娱乐等题材股持续走强,券商机械有色金属等蓝筹板块活跃。其中,受2012年军费开支持续增长的利好刺激,船舶制造军工航天板块涨幅居前,中兵光电一度攻击涨停,成发科技广船国际冲高6%以上。

  午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3只保险股齐齐下挫,跌逾2%,由此带动权重股集体回调。中石化中石油双双下挫,银行股全线下跌,钢铁股跌幅居前。大盘因此逐波跳水,一度击穿5日均线支撑,最低探至2442.11点。庆幸的是,在收盘前5分钟,大盘小幅拉起,勉强守住了5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5.69点,收于2445.00点。虽然权重股集体回落,但两市中小盘题材股相对活跃,造纸印刷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共有上千只个股收红,15只非ST个股涨停。同时,市场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沪市单边成交放大至千亿水平之上。综上可见,昨日的调整并未让市场气氛过于紧张,市场整体格局还处于健康之中。

  “两会行情”首战

  遭三因素阻击

  昨日是“两会行情”首战,不过股指却在高开后不断震荡下行,最终沪指险守5日线。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面临的三个方面压力或是昨日多方首战失利的主因。

  对于昨日市场的调整,分析人士认为,一是因为技术性调整的要求。沪指周线七连阳后,短线超买严重,面临调整的压力。

  二是权重股昨日整体走弱,银行股保险股逆市向下调整,引发市场不稳定因素,个股抛压加大。同时,本周将有10只新股一起发行,市场的资金面遭到大幅抽血。

  三是消息面预期变化,中国经济从连续多年8%以上的GDP增长速度今年降为7.5%。可见,投资消费出口都面临着经济转型所带来的冲击,同时对上市公司基本面也将产生重大影响。此外,2月非制造业PMI回落为48.4%,跌破荣枯线,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收缩,不利于股市。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权重板块
  • 权重股
  • 两会行情
  • 航天板块
  • 板块涨幅
  • PMI
  • 题材股
  • 保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