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东仁化儿童血铅超标续:中金岭南两下属企业被整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岭南,证券代码:000060),因其两家下属企业涉及 “广东仁化县160名儿童血铅超标事件”,昨天(3月5日)上午,该公司宣布临时停牌。当地下午1时开盘股价一度重挫,截至收盘股价下跌3.45%,报收10.35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出现儿童血铅超标,该事件连日来引发社会公众广泛关注。3月3日,仁化县通过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目前已有160名儿童血铅超标,涉及此次血铅超标的6家企业被勒令关闭,2家企业被强制停产、限期整改,2家大型企业被要求进行整顿。其中丹霞冶炼厂和凡口铅锌矿两家企业,在生产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要进行整改。被要求整改的两家企业为中金岭南的下属企业。

  3月5日开市起,中金岭南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上午临时停牌。

  此后,中金岭南对3月3日仁化县政府所通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披露,昨天下午1时,中金岭南复牌,股价一度下挫4%左右。

  仁化县政府在3月3日的通报中称,位于该地区的丹霞冶炼厂虽然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三废”达标排放,但其在锌精矿运输过程中存在遗撒扬尘问题,对道路两旁村庄儿童血铅异常产生一定影响。凡口铅锌矿虽然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三废”达标排放,但其部分废气无组织排放,对周围环境也产生一定影响。

  仁化县常务副县长刘光浩表示,丹霞冶炼厂和凡口铅锌矿生产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要进行整改。丹霞冶炼厂被要求改进运输方式,采用密闭式运输,加强对厂区运输道路的吸尘和冲洗,消除道路扬尘对环境带来的影响;凡口铅锌矿被要求加强井下通风防尘管理,进一步做好地面进风口、井下各中段进风通道洒水降尘,减少粉尘无组织排放。

  《每日经济新闻》从韶关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凡口铅锌矿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境内,矿区面积约为6.07平方公里。

  凡口铅锌矿于1958年建矿,1968年正式投产,1990年形成了日处理铅锌矿石3000吨的生产能力,2002年以来达到日处理铅锌矿石4500吨、年产15万吨铅锌金属量的生产能力,2009年开始形成日处理铅锌矿石5500吨、年产18万吨铅锌金属量的生产能力。

热词:

  • 中金岭南
  • 血铅
  • 铅锌矿石
  • 仁化县
  • 凡口铅锌矿
  • 超标事件
  • 三废
  • 丹霞
  • 整改
  • 冶炼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