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求品质 广汽吉奥自降2万辆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缪雪中 广汽吉奥总经理

  “广汽吉奥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打基础,今年产销目标6万-8万辆。”

  国企的实力与民企的灵活相结合,是否能走出一条体制创新之路?这是眼下中国汽车业的一大课题。也正因如此,广汽吉奥兼并重组后的实际状况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日前,在汽车商报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体制与机制创新高峰论坛上,广汽吉奥总经理缪雪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与吉奥的重组是一个化学反应,两家企业走到一起产生的是无穷大的力量,一加一大于二。

  缪雪中称,“原来我要求吉奥的管理是灵活加规范,现在转个头,先规范再加灵活。这样就既有国有企业的规范管理元素在里面,又有民营企业灵活的因素在里面,保证了广汽吉奥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据缪雪中介绍,广汽吉奥重组一年来发生了很多变化。首先,管理在不断往规范化方面发展,“比如说优化供应链跟营销商的体系”。缪雪中坦言,过去吉奥找供应商是很被动的,因为企业知名度不够,规模小,所以异地供应商不愿意跟吉奥合作。但与广汽重组后,很多之前很“牛”的异地供应商开始主动上门,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向。“这样为我们将来五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缪雪中透露,广汽吉奥的“十二五”规划是投入60亿元,达到年产能50万辆,年销售达到40万辆。不过,缪雪中同时也表示,具体的产销计划还有待完善调整,估计会为了品质而略做下调。

  此外,缪雪中特别强调,广汽吉奥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打基础,而不是在量上做文章,因此,他与几位企业高层商讨后推翻了之前的年10万辆的产销目标,最终将今年产销目标锁定在6万-8万辆。“考虑大的外部环境,中国汽车市场形势这两年不会好到哪里去。但这正好给我们留了时间,让我们能够花大力气抓内部管理,抓产品开发。”缪雪中说。

  汽车商报总编辑吴迎秋认为,就目前国内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而言,广汽吉奥这种将国有企业的“实力”和民营企业的“活力”优势相结合的模式可能是探索的方向。吴迎秋把这种特点归纳为“三结合”,即“国有+营、体制+制、实力+力”,而由广汽集团和吉奥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恰恰是对上述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热词:

  • 吉奥
  • 广汽集团
  • 实力
  • 三结合
  • 活力
  • 产销目标
  • 产销计划
  • 品质
  • 总编辑
  • 供应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