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婚房遭遇质量问题 小夫妻婚期一再拖延(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主望着难看的墙壁一脸无奈。荆楚网提供

“长雀斑”的部分,靠近插座业主恐有漏电危险

  刚领的结婚证,准备喜迁新居,孰料进屋一看,“没法住人!”3月5日下午,家住武汉市硚口区的杨先生致电荆楚网记者,称他刚买好的婚房因“房屋质量问题”无法入住,导致自己的婚期被迫一拖再拖。

  “墙皮用手都抠得掉”

  当日下午,杨先生领着记者来到他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南街的“金地·格林水岸”小区。走进小区,充盈的绿化、华丽的喷泉以及高耸入云的住宅楼,将小区的环境烘托得如诗如画,“当初就是因为‘金地’集团的名气和小区环境的优美,才选择在这里买的房!”杨先生愤愤地说。

  然而,一进入位于该小区4栋2单元2702号,也就是杨先生的婚房,映入眼帘的却是墙角处颇为显眼的斑痕。杨先生告诉记者,墙面渗水的地方共有3处,分别在卫生间与厨房的接缝处、主卧室与生活阳台的交界处,以及主卧室内的墙角处。

  杨先生出示的《武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的资料显示,这套房子是他于2010年9月11日花费50万元,向“金地·格林水岸”小区开发商——武汉澳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的精装期房,“他们在2011年的12月18号通知我来验收”杨先生说,结果验收当天就发现有墙面渗水泛黄的情况,“不仅如此,墙面还起皮发霉长毛,而且墙皮用手都能抠掉!”

  为此,杨先生没有在房屋验收合格单上签字,并立刻要求物业公司进行维修,“到目前为止,他们前前后后一共来修了3趟,最近一次就在3月1号。”但连续进行了3次维修后,墙面依然没有“褪色”。

  望着发黄的墙面,杨先生显得非常气愤,“我和我爱人1月份刚领了结婚证,准备2月份办完婚礼就正式入住,但看这个样子让我们怎么住得进来!”无奈之下只好向酒店办理宴席延期,“这一下就排到了9月份,一拖就是大半年。”他说,为了这套房子的事情,自己经常向单位请假跑过来监督维修,一有休息时间也几乎是全天候的蹲守。

  物业承诺3月12日前完全修好

  正在屋内监督维修的金地物业维修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根据测试水管加压的情况来看,杨先生婚房的墙面渗水情况不可能是水管漏水,应该是属于潮气所致,“地板下和墙内都铺设有水泥,水泥中的水分挥发出来之后就造成了这种局面。”

  对于“潮气”的说法,杨先生表示并不认同:“这间房位于27楼的高层,又不是1楼或者2楼,有潮气也应该早就没有了。”双方于是就墙面渗水的原因一时相持不下,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物业公司方面表示将尽快找出原因,并与3月12日之前将其完全修好,给杨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热词:

  • 墙面渗水
  • 潮气
  • 婚期
  • 金地
  • 小夫妻
  • 生活阳台
  • 新婚
  • 褪色
  • 水分挥发
  • 婚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