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领先科技新控制人火速更换管理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公告实际控制人更替后不到3日,领先科技(000669)便又公告公司管理层大幅调整,该举动或可被视为领先科技重组计划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领先科技3月6日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已经届满,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董事李建新、刘建钢、张震、刘继慧、徐成提出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公司独立董事仲玲提出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

  经股东、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为:陈义和、张更生、伍守华、刘宏良、王磊、焦玉文;独立董事候选人为:赵景华、方勇、王刚。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原高管李建新、刘建刚、范春明曾于2012年1月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书,证监会对公司高管在2009年筹划重组期间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而受到惩罚的高管在此次管理层变动中均辞去了原来的职位,这或为公司未来重组扫清了障碍。

  而新提名候选人中,陈义和为领先科技目前的实际控制人,2004年至今任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正是此前拟借壳领先科技上市的中油金鸿的实际控制人。而另几位董事候选人除去张更生之外,其余也均具有中油金鸿背景。

  此外,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建钢由于工作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经提名,拟聘任杜立营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吉林中讯为领先科技的大股东,持有领先科技17.59%股权。3月2日,领先科技公告称,2月24日新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吉林中讯、滨奥航空、燕化科技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新能国际受让领先集团、滨奥航空及燕化科技分别持有的吉林中讯90%股权、5%股权、5%股权。转让后,新能国际直接持有吉林中讯100%股权。由于陈义和持有新能国际90%的股权,因此陈义和先生将成为领先科技实际控制人。发布公告的当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

  根据领先科技2010年7月发布的重预案,公司拟同中油金鸿全体股东持有的中油金鸿合计100%的股份进行资产置换;置入资产价格超出置出资产价格的差额部分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领先科技将变身天然气运营商。但该重组方案尚未获得证监会核准,公司最新的进展公告也称在重新开展审计、评估工作。

  公司6日公告还披露,将申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延长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有效期一年。孟斯硕

热词:

  • 领先科技
  • 实际控制人
  • 中油
  • 金鸿
  • 涨停
  • 证监会
  • 提名
  • 高管
  • 新能
  • 股权转让协议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