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银行拟定增募资263.8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银行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兴业银行5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向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正阳国际经贸有限公司等4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73亿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63.80亿元,发行价格为12.73元/股。

  兴业银行本次定增最主要目的是补充资本充足率。有关人士表示,截至2011年9月末,兴业银行风险资产规模为1.27万亿元,较2011年初增长26.45%;资本充足率为10.92%,核心资本充足率8.08%,分别较2011年初下降0.30和0.72个百分点。尽管公司2008年至2010年已累计通过利润积累补充核心资本356.81亿元,来弥补业务扩张所带来的资本金缺口,但同时考虑到近年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包括我国在内的各国监管当局都在提高银行资本监管标准,公司最终决定通过非公开增发来补充核心资本充足率。

  同时,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本次引入的四个战略投资者与兴业银行在资源整合、深化各领域合作方面均具备广阔的空间和深厚的潜力。通过本次定增,有助于兴业银行充分共享战略投资者的优势资源,跨越式拓展业务。

  另外,在融资方式设计上,本次非公开发行采用事前确定发行对象、发行价格的定价发行方式,认购对象承诺了3年乃至更长的锁定期,对资本市场冲击较小。在确定本次融资规模时,兴业银行也综合考量资本监管形势、市场现状、银行未来发展战略、风险加权资产增速、未来利润留存及资产结构优化等多方面因素,最终确定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63.80亿元。

  该人士强调,在估值方面,12.73元/股的价格约为兴业银行2011年末每股净资产(未经审计)的1.20倍,这一估值与国际上同类银行的PB大致相当。

  从近期股价走势看,目前的股价并非低位,停牌前的收盘价,较2011年12月中旬涨幅超过15%,本次的发行价参照前20日均价设定,已体现了这期间的上涨。该人士表示,这一估值充分考虑到了新老股东的利益平衡。

热词:

  • 兴业银行
  • 银行资本
  • 募资
  • 非公开发行
  • 战略投资者
  • 核心资本
  • 资本充足率
  • 发行价格
  • 募集资金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