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民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充满民生情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在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中 , 提 出 了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部署了宏观调控和推进改革的一系列措施。振奋人心、聚焦民生、充满人情味,是网民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最多的评价。

  对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有网民表示,在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对2012年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了信心。

  署 名 赵 锡 军 的 网 民 说 , 在2011年控制物价上,政府在宏观调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因为2011年上半年的时候,整个的物价水平上升非常快,连续有四个月在6%以上,这种压力非常大。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稳定物价。到了下半年,物价回落,但是全年价格总水平还是相当高,说明去年通胀压力非常大。但是物价稳定住了,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它关系到千千万万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开支。

  署名“班花Q胖”的微博说,应该说中央的政策都是好的,人民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政府给咱们做了多少实事,心里都有谱。

  充满人情味和民生情怀

  有网民认为整个政府工作报告充满了以人为本的人情味,体现了民生情怀。

  有网民通过微博表示,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很多内容,不同的媒体或会有不同解读,但不能不说这份报告果真有人情味。

  署名“BillingBJ2011”的微博说,总理信心十足,人民也备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对许多社会热点问题给予了很好的回应,整个报告饱含感情,民生情怀得到彰显。

  以老百姓非常关注的房价问题为例,有网民表示,对于房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看来中央政府在分步骤地实施政策。细微的文字变化代表了中央政府的信心和智慧。

  署名“农业学人王海波”的微博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务实、更加贴近民生、更加注重了社会公平。由此所致,关于农业的表述在涉及国计民生的很多领域都有体现。关于今年的农业工作,重点锁定在了“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上。中央用于“三农”的投入拟安排12287亿元,比上年增加1868亿元。

  清醒务实 面向未来

  署名“鲍学军空间”的微博说,政府工作报告清醒、务实、有力,虽然本届政府还有最后一年任期,但直面问题和矛盾,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充满信心,体现出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署名“大侠冬去春来”的网民认为,报告很务实,既讲成绩,也不避讳问题。如:政府工作仍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节能减排、物价调控目标没有完成;征地拆迁、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收入分配等方面问题还很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廉政建设亟需加强。

  署名郭士英的网民认为,听了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当前形势的剖析和对未来任务的描述都很全面、很客观,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和通胀控制指标显然都很谨慎,为不可测风险预留了空间。社会问题和改革目标的说法赢得了掌声。

热词:

  • 政府工作报告
  • 网民
  • 热议
  • 情怀
  • 房价问题
  • 微博
  • 持续增收
  • 三农
  • 政府管理
  • 经济前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