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市场绵里藏针 警惕调整加强风险意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期现指数收跌,在 “绵里藏针”的市场走势中,投资者需要审视隐患,加强风险意识。

  数据显示,17年来,两会期间沪指上涨12次,上涨概率约70%,但两会毕竟是短期事件,难以对大盘中长线走势造成重大影响,即使上涨,历次涨幅都不是很大,两会主题对期指操作的指导意义仍比较弱。

  本轮市场反弹的逻辑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宽松和流动性改善预期,而非基本面改善。如果这种预期不能得到证实,此轮反弹基础将是不牢固的。

  国内股市依旧是政策市和资金市,地产股虽然反复活跃,但芜湖地产新政和上海二套房政策夭折的背后,显示了中央政府对地产调控的决心。量能上,地产板块处于前期成交密集压力关口,若不能得到资金持续支持,压力位将难以突破。前期一度领涨的有色板块在目前美元强势的背景下,也会遭遇大宗商品下跌的考验。目前大盘已经陷入了从超跌价值型蓝筹股转向投机型品种的亚健康上涨状态,这对于行情顺畅上涨是不利的。

  上周数据显示,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290亿,与前一周408亿相比,环比下跌近30%,显示主力做多热情有所下降。另外,上证指数的几个重要底部998点、1664点、2319点,都与美元指数重要顶部对应。美元上周站稳78一线并开始走强,对此,投资者要保持谨慎。

  截至目前,上证指数KD指标日线一直在75左右盘桓,近两个月没有出现过像样调整。A股曾出现过5次这样的情况,最近一次发生在2009年6、7月份,其余四次发生在2006至2007年的大牛市期间。鉴于此次指数上涨与当时的大牛行情没有可比性,目前KD高位滞留时间与2009年那次情况相当,应警惕目前指数有回调可能。在调整的方式上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指数在2400点上方横盘整理,以时间换取空间;一种是指数回落至2360点上下通过下台阶整理方式,以空间换取时间。横盘整理的前提是,沪市日成交额不持续低于800亿,否则,指数将下台阶整理。

  期指上市至今,除了大盘很强或很弱情况,技术上通常逢缺口必补,因此,回调第一目标是先补3月1日与2日的缺口,2640点。下一步观察前期楔形的支撑,下破后轻仓短空,若有两会利好政策推动,大盘短期不回调,应持轻仓短线思路,谨慎参与。(作者景宜单位:金汇期货)

热词:

  • 期指
  • 大盘
  • 风险意识
  • 地产新政
  • 回调
  • 市场走势
  • 整理
  • KD指标
  • 两会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