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内航线燃油费上调 有三成女性20%支出用于旅游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昨天零点起,多家航空公司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了调整,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130元上调为人民币140元,800公里(含)以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仍为70元。

  据了解,3月1日起国产航空煤油出厂价上调至每吨7725元,内地航空公司内地航班的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上涨了260元。目前,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的航油成本都已超过总成本的40%。去年8月、12月和今年2月航空煤油价格上调,去年9月、10月、11月和今年1月,航空煤油价格下调,相应的燃油附加费也随之几番调整。去哪儿网机票产品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航空煤油价格的调整,燃油附加费调整已成常态,每月的调整期基本为5日前后,消费者可加以关注。由于调整幅度较小,对旅客出行并未造成很大影响。

  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昨天发布 《女性旅游趋势报告》,对网站5955万用户的调查数据显示,旅行成为当今女性每年的必修课,三成女性的旅游支出占生活支出的20%以上。2011年最受女性欢迎的国内游与出境游目的地分别是丽江和香港。

  此次女性旅游趋势调查显示,女性在旅行决策上所占的比例已经从65%上升到85%,女性往往都是旅行目的地、旅行路线、酒店和交通工具等方面的决定者。在旅行目的地的选择上,女性更青睐浪漫、购物、文化气质等特性。2011年最受女性欢迎的十大国内游目的地分别为丽江、三亚、厦门、成都、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杭州,最受女性欢迎的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香港、新加坡、首尔、东京、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巴黎、伦敦、布拉格。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62%的女性一年出游1到3次,23%的女性一年出游3到5次,13%的女性出游5次以上。在旅行花费上,40%女性平均每次出游消费低于3000元,30%高于5000元,其他30%介于两者之间。在为酒店买单的问题上,超过70%的女性希望将每晚的酒店预算控制在300元以内,经济连锁酒店和青年旅店、客栈、家庭旅馆更受女性欢迎。(记者 陶健)

热词:

  • 国内航线
  • 燃油费
  • 旅游支出
  • 航空煤油
  • 燃油附加费
  • 出游
  • 女性旅游趋势报告
  • 国内游
  • 出境游
  • 南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