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证券:长跑冠军——“小宗长线”的业务叠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概述:

  整体估值压力下,中小市值公司必将走向分化。而分化关键在于盈利和估值变化的背后驱动力:成长模式。由此平安中小市值组推出成长模式系列专题。本篇建议关注小宗长线的业务叠加公司,小市场多品类和长周期保证了稳定的成长性;渠道粘性和管理优势极成无形的护城河。虽然缺乏短期爆发力,但这类公司往往能够成为中长期的赢者。

  投资要点:

  1. 长跑冠军:“小宗长线”的业务叠加。能否突破细分行业天花板是中小市值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基础。“小宗长线”业务叠加不仅能有效突破单一产品或服务的天花板,保证成长的持续性;还可以通过研发实力管理能力客户粘性极筑“无形的护城河“,实现经营的稳健性。因此在市场对中小市值的关注焦点从短期爆发力转向成长确定性的背景下具有特殊配置价值。

  2. 特征界定:小市场多品类和长周期。“小宗长线”业务叠加公司的共性在于:单一产品市场容量相对较小;但产品种类较多且扩展性强;单项产品生命周期相对较长。对于该类公司,渠道容量决定公司成长空间,产品线扩张能力决定公司成长能力。该种特质决定其集中分布于化工医药机械等定制生产或消费品领域,包括部分生产服务或消费服务性公司。

  3. 投资逻辑:优选渠道为基础的叠加。“小宗长线”的业务叠加可以通过产品叠加服务叠加渠道叠加等不同斱式进行,但成功叠加的关键在于渠道容量和产品线空间。对小宗长线公司而言,渠道为基础叠加产品和服务的难度进低于产品服务为基础开辟新渠道,而且可以享受销售上的协同效应和费用节约。因此渠道优势和客户粘性是筛选优质业务叠加公司的核心要素。

  4. 公司推荐:把握潜在的“长跑冠军”。真正优质的 “小宗长线”业务叠加公司可能缺乏短期爆发力,但绝对有潜力成为真正的长跑冠军。推荐以口碑资质积累不断叠加新检测项目的华测检测以同样渠道叠加系列产品幵享受进口替代机遇的锐奇股份以面向大客户的多品类定制化生产获得持续增长的联化科技和天马精化。以设计和渠道为核心推进品牌叠加的朗姿股份。(平安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小宗长线
  • 平安证券
  • 研究概述
  • 业务
  • 产品线
  • 护城河
  • 市值公司
  • 长跑
  • 成长模式
  • 爆发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