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四达电源布局动力型锂电,抢占市场先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于1994 年成立,是国内专业从事二次化学电池产业最早和最具规模的企业之一。海四达电源主要产品为镍电池、锂离子等小型二次电池,以及电池极板、电源管理系统(BMS)等。和其他电池厂商有所区别,多年来公司产品主要集中于电动工具、军事武器装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电动汽车和新能源储能等动力型电池领域,以及应急照明、军用通讯等特殊应用领域。江苏海四达电源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具备锂电池和镍系电池规模制造和研发能力的电池制造商之一,并正向动力锂电产业大举投资。公司现有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年生产能力900万Ah,镍系电池及极板年生产能力逾1亿Ah。根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统计资料,2010年江苏海四达电源生产的镍系电池及极板产销量居国内第三,小型二次电池合计销售收入排名国内第十。

  近年来,公司十分看好动力锂电的市场前景,大举切入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开发产品包括:圆柱形锂离子电池,产品规格有锰酸锂、镍钴锰三元、磷酸亚铁锂、聚合物锂电池等系列,在多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和先发优势。公司产品目前已成功进入电动工具、军事通讯、新能源等领域,逐年来锂电贡献份额逐步攀升,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点。在新能源汽车能领域,公司提供的动力型锂离子、电池极板等产品已提供多家下游客户用于电动大巴电池系统的生产;在新能源储能领域,2010年起,海四达电源与国家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开展“太阳能光伏及风力发电用大容量储能系统研发产业化”的研究,并于2011年度成功参与并投运了国家电网重点示范项目“华北承德智能农庄储能项目”的建设。

  江苏海四达电源拥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曾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江苏省技术密集知识密集型企业、江苏省首批创新型企业、江苏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等。公司在锂离子电池等小型二次电池领域积累了大量核心技术和专有技术,并先后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10项、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证书16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

热词:

  • 海四达
  • 小型二次电池
  • 动力型
  • 储能系统
  • 电源布局
  • 锂离子电池
  • 极板
  • 镍钴
  • 市场反响
  • 国家电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