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越来越大的“民生蛋糕”怎么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翻阅财政预算报告,2012年,中央财政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文化等方面的民生支出安排合计13848亿元,比上年增长19.8%。越来越大的“民生蛋糕”,折射出党和政府更加浓郁的民生关怀。

  医疗:2035.05亿元,增长16.4%

  『预算报告』2012年,中央财政医疗卫生支出安排2035.05亿元,增长16.4%。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凤城市凤山区大梨树村实业总公司董事长毛丰美: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农民的医疗保障力度,新农合补助也增加不少,农民们打心眼里高兴,但是现在基数不是很大,尤其现在药价还是偏贵,一些患大病、重病的农民的医疗负担依然很大,希望今后能够加大对这些人的保障和救助,并且让农民工在异地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让广大的农民兄弟没有后顾之忧。

  社保和就业:5750.73亿元,增长21.9%

  『预算报告』加强社会保障和促进就业再就业。2012年,中央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5750.73亿元,增长21.9%。

  从7月1日起实现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补助771亿元。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健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补助2173.73亿元。

  来自安徽省旌德县白地镇洪川村的全国人大代表余的娜:我是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和城里人比,农民总体上收入还是低,特别需要国家提供更多的保障。

  她说,去年农村居民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低收入家庭得到国家补助,补助水平也不断提高,基层百姓拍手叫好。今年财政对社保、医疗加大投入力度,群众的生活将更有保障。

  安居:2117.55亿元,增长23.1%

  『预算报告』2012年,中央住房保障支出安排2117.55亿元,增长23.1%。

  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做好未完工项目建设的同时,新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缓解城镇低收入群众、新就业职工、农民工住房困难问题。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适当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范围并提高中央财政补助标准,扎实推进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安排资金1787.46亿元,增长24.8%。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姚玉舟:在去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的基础上,今年中央财政大幅加大投入,让人十分振奋。全面实施住房保障,努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中央财政投入的加大将引导地方政府把更多资源投向保障房建设。

  文化:493.84亿元,增长18.7%

  『预算报告』2012年,中央财政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安排493.84亿元,增长18.7%。

  加大对国家重点文物、大遗址、红色文化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安排资金61.24亿元,增长40%。加强重点媒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安排资金27.5亿元,增长37.5%。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安排资金34亿元,增长70%。

热词:

  • 大遗址
  • 预算报告
  • 中央财政
  • 住房保障
  • 民生蛋糕
  • 全国人大代表
  • 房建设
  • 住房问题
  • 国家重点文物
  • 文化产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