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津首套房贷利率回调7.05% 优惠利率暂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差别化房贷政策的落实,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再次拉开。目前,本市多家曾一度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都已将首套房贷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水平。

  近日,有媒体报道,工、农、中、建四大行内部召开了研究全面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座谈会。座谈会提出,将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情况合理定价。

  去年,由于信贷额度紧张等原因,本市多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使首套房的购房成本大大增加。

  而今年以来,随着存准率的下调,商业银行的信贷额度更为充裕,央行又在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工作的总体思路中提出了“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的要求,市场中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开始逐渐回落。春节过后,本市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就出现了下行迹象,有的将原先的上浮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水平,有的下调了利率上浮幅度。上月下旬开始,工、农、中、建、交等五大银行在本市开展的首套房贷业务,贷款利率均可给出基准利率水平,也就是7.05%。本月以来,部分可以办理住房按揭贷款的股份制银行也纷纷将原先上浮的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水平。目前各银行放款时间基本在15天到1个月不等。

  采访中,记者发现去年第四季度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分别上浮5%和10%的两家股份制银行,目前已将贷款利率回调至基准利率水平。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首套房贷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5%,但是天津分行已经向总行提交了调回到基准利率的申请,估计很快也能执行基准利率了。”

  据报道,外地有的国有银行现在对于首套房按揭贷款,可根据购房者具体情况在基准利率基础上给出一定贷款利率折扣优惠。但记者昨日走访的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网点个贷部门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最低利率水平就是基准利率,不太可能再有优惠。“据我了解,在我们行现在能申请到优惠利率的客户,都是能够达到私人银行级别的客户。”一家国有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私人银行客户”通常金融资产都要在千万元以上,工作人员所说的优惠利率对于绝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案例

  百万房贷20年可省5万元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水平,有首套房按揭贷款需求的购房者已能享受到不少实惠。以一笔金额为100万元、期限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贷款为例,如果按照去年年底时一些银行给出的基准利率上浮5%的贷款利率计算,月供为7996.42元,总利息为919140.67元;而如果执行基准利率,月供为7783.03元,总利息为867927.31元,即购房者每月可少还213.39元,总利息支出可节省51213.36元。

热词:

  • 基准利率
  • 房贷利率
  • 回调
  • 优惠利率
  • 利率水平
  • 利率下调
  • 天津分行
  • 股份制银行
  • 购房者
  • 国有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