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发枝:川蜀大山里传递保险人真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初,新华保险坚定地选择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强调服务制胜,在这一战略的指导下,销售人员更加坚定信心,为客户带去高质量、高水平的服务。

  周发枝是新华保险四川乐山中支续期部的一名客户经理,进入新华保险两年多来,她兢兢业业地工作,勤劳朴实地为客户服务。从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成长为优秀客户经理,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感人的一幕。

深山寻访客户 传递保险人的热情与真诚

  2010年12月份,周发枝应收清单上出现了华头乡大山上的客户,她拨打清单上的电话后,发现是空号,到处打听也无法得知客户的电话,只能根据客户当时留下的地址去走访。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山上,白雪几乎覆盖了整片山林。经过1个小时40分钟左右的车程,又转乘了一辆当地的摩托车,大约半个多小时后,由于道路崎岖,只能步行。她拎着为客户买的新年礼物,冒着小雪艰难的攀爬,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中午12点终于来到客户家中。客户感动地说:“你是我买了保险四年来第一个到我们家里来的服务人员,你让我看到保险人的热情与真诚。”同时,周发枝还成功解答了客户的疑问,化解了客户心中的顾虑,让客户认同了自己,也认同了公司。

  炎炎夏日上门拜访 客户消除误解

  2011年6月,周发枝多次拨打客户的电话,告知客户保单到了应交期,但客户在电话中坚决地说要退保。想到客户可能有误会,这样恶性循环下去会影响公司其他客户,她主动上门对客户进行了拜访。

  经了解,该客户骑摩托车发生意外,因没有驾照和行驶证不在赔付范围内,没有得到赔付,心中一直存有怨气。周发枝给客户解释了客户所买产品的保险责任、产品特点,以及除外责任,又给大家讲解了新华保险的防癌险种、重大疾病险、分红险的特点与保险责任。在两个多小时里,解答了客户的各种疑问,她也因此成为该村村民“值得信任的人”。

  在被问及每天跋山涉水去拜访客户是否觉得累时,周发枝则表示,保障客户的利益就是我们的责任,让客户知道——无论是否发生风险,有我们跟他们站在一起。

  “我在金融一线”系列报道

  

热词:

  • 周发枝
  • 保险人
  • 以客户为中心
  • 新华保险
  • 大山
  • 保险责任
  • 退保
  • 行驶证
  • 除外责任
  • 防癌
  •